广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从化区委宣传部举办荔枝文化活动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联合从化区委宣传部举办荔枝文化活动

  许多市民发现,今年的荔枝还没吃够就“卖光”了。除了今年荔枝恰逢小年、珠三角减产的原因之外,广州本地荔枝主要产地之一从化采取的电商*卖、海外订单、创业落项等主动措施都使得穗北高山荔枝,从往年的果农愁卖、市民愁买,到一键可尝鲜、跨境*购*爆,荔枝价格比往年涨了100%还多,荔农的腰包鼓起来了。  “Verygood!”“delicious!”昨天上午,来自俄罗斯、印度、叙利亚、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孟加拉等不同国家的十多位外国友人来到从化区温泉镇的“荔枝之乡”南平村,体验荔园摘果、温泉冲浪的美丽小镇游。兴致勃勃的俄罗斯小女孩甚至现场学了中文诗,并率真地说想留下来做“荔枝姑娘”。

  这是由广州市*****联合从化区委宣传部举办的荔枝文化活动,旨在让更多外国友人走进广州的美丽小镇、了解当地特色文化。南平村位于从化区温泉镇东南部,特色产品是荔枝和青梅,其中双壳槐枝荔枝更是因颜色鲜红、肉质结实、口感爽脆、甜汁丰盈而不外泄,成为从化槐枝中的“**”。

  来到荔枝园,在主持人下达入园摘荔枝的口令后,外国友人兴冲冲地冲进果园,挑选又大又甜的荔枝进行采摘。虽然天气炎热,可一点也挡不住他们的采摘热情,来自俄罗斯和叙利亚的3个小朋友更是兴奋得不得了。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一位刚满7岁的俄罗斯小女孩爬到荔枝树上兴致勃勃地学着“拨枝”、“采摘”、“垒果”等一系列专业采摘手法,还跟当地荔农大伯现场学会了中文诗,并率真地说要留下来做“荔枝姑娘”。

  小女孩告诉记者,她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荔枝,对这里荔枝好吃的原因特别感兴趣,缠住果农问个不停。据了解,由于南平村灌溉荔枝用的都是山泉水,因此种出来的荔枝味道十分清甜。而且村委对村里的荔枝种植一直都比较重视,每年都会邀请农业**对农户进行授课,农户的种植技术也不断提高,所以种出来的槐枝让人垂涎三尺。

  离开荔枝园,外国友人背着满满的荔枝筐徒步去了从化温泉。他们还表示,会向家人朋友**从化的荔枝,也希望有机会参观广州更多的特色村庄,认为这种活动“很有广州特色”、“感受到浓浓的岭南风味!”

  今年从化创新地拓宽了荔枝销售渠道,分别到加拿大、美国、欧洲、泰国以及国内的上海、哈尔滨等地进行推介,同时组织本地电商抱团合作、机团单位的线上认购……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从化区就与国内外30多家商超、电商等签订了10000吨的新鲜荔枝购销合同,这个销量占到了从化全年荔枝产量的50%,价格也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以上。这些高山荔枝仅通过电商平台“飞出山窝窝”的就有600多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