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城市夜温排行榜出炉:广州很凉爽?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城市夜温排行榜出炉:广州很凉爽?

  夜温也是考量体感温度的重要指数,如果夜温较高,会影响睡眠质量和第二天的生活。昨日,中国天气网公布了全国各大城市夜温排行榜,盘点1951年至2012年的数据,*低气温达到或超过30℃的天数,武汉、重庆、上海占据前三位,广州排名第八位。  大暑到,白天明显热起来,但如果连夜里都热得仿佛躺在热炕上,这种热才是真的热。气象部门近期出炉了一份城市夜温排行榜,着名的*炉城市武汉,以每年13.8天的高夜温日数再次“热冠”全国,而另一个知名*炉城市重庆则以32.3℃的***低气温“荣登”*热之夜**。广州近30年来平均每年有3.7天出现高夜温,相对而言还属于较为凉爽的城市。

  预报:

  今天还热明后回落


  如果说有什么比一个37℃让人发怵的事情,那就是两个37℃。上周日广州*高气温接近37℃,今天*高气温还将是这个水平,明后两天才会渐渐回落。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监测,昨天除了局部地区出现分散阵雨,全省高温范围和强度比上周六进一步加剧,其中南部沿海市县*高气温多为32~34℃,其余市县为35~38℃。全省共有71个市县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33个市县达到或超过37℃,韶关南雄录得全省*高气温38.8℃。广州市区上周日白天晴天,五山气象站录得*高气温36.8℃,比前天上升1.1℃。早晨*低气温27.3℃。

  气象台预计,25~26日广东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阳光强烈,全省大部*高气温为34~37℃。25~27日,广东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

  明天大部市县晴天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地有强降雨、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南部沿海市县*高气温31~34℃,其余市县33~36℃。后天粤西的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对比:广州热?小巫见大巫

  从*高气温看,广州昨天的36.8℃在国内一些*炉城市面前,恐怕只算是小巫见大巫。若论高温天数,福州、重庆、杭州、海口名列前茅,是高温*多的4个“*炉”。而从**高温来看,重庆以43℃领先全国,堪称全国*酷热“*炉”,其中西安则以41.8℃当之无愧成为北方“*炉”。

  当然了,这仅仅是对于白天而言。但是,如果只是白天酷热,夜间恢复清凉,那还算不上彻底的“*炉”,如果白天受着酷热,晚上继续蒸笼,根本不给人喘息的机会,那才叫热得彻底,南方很多地区就是如此。

  每年7、8月份,南方的*低气温常常能达到28~30℃,如果没有空调帮忙,恐怕不少人都要夜夜燥热不能眠。这就是“热夜”。所谓热夜数,通俗地说就是*低气温在28℃以上的日数。因为*低气温往往在夜间出现,*低气温上升意味着夜晚变得热了。

  规律:城内水越多夜里越热

  中国天气网统计了各大省会级城市的*低气温,从超过28℃的平均日数来看,武汉、南昌、长沙、上海、合肥位列前五。而如果算***低气温排行,重庆、武汉、上海位于三甲。在夜温榜上,武汉以13.8天/年登顶*位,而且,武汉*低气温超过30℃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平均每年会出现2天。尽管武汉白天的高温不算特别突出,但却是实实在在的“夜间*炉王”。

  仔细看看,能在夜温榜上“笑傲群雄”的,多为长江中下游城市,十大夜间*炉里面有七个都属于长江中下游地区。

  实际上,这并非巧合,长江中下游江河纵横,湖沼广泛分布,有着我国着名的水田区,水源充足,蒸发旺盛,又因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下沉夏季增温,抑制上下层的水热交换,近地面保持了高温高湿的环境,使人产生闷热的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