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在9月份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将在9月份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

  据了解,南海是**海运贸易的重要通道,南海海域船舶通航密度大,海况复杂,海上交通险情、事故时有发生,加强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应急协调机制,深化沟通合作,有效提升南海周边各国联合的海上救助能力,共同应对海上航行安全重特大突发事件,努力把南海打造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7月27日,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即将在广州举行。

  在今天召开的协调会上,来自中国以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相关机构的代表,就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相关事项以及共同应对南海海上重特大突发事件,加强国家海上搜救合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拟定今年9月份在广州举行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

  此次演习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负责具体实施,东盟国家相关搜救机构参与。这是中国与东盟国家进一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加强海上联合搜救合作、提升应急搜救反应****能力的又一次务实合作行动。沙盘演习将模拟在南海某海域,一艘J国客船“A轮”与T国货轮“B轮”发生碰撞,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机构共同展开海上搜救。

  广东海事局方面表示,南海是**海运贸易的重要通道,南海海域船舶通航密度大,海况复杂,海上交通险情、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加强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应急协调机制,可有效提升南海周边各国联合的海上救助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