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行税优健康险允许带病投保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推行税优健康险允许带病投保

  《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产品采取**险方式,包含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两项责任;同时,规定个人税优健康险可“带病投保”,医疗保险简单赔付率不得低于80%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实现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1245.88亿元,同比增长39.53%。2009年至今,商业健康保险累计支付赔款超过2400亿元,为投保人积累了超过3500亿元的医疗**资金。  昨日,中国***发布《关于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公司名单(第三批)的公示》称,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准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简称“税优健康险”)业务。至此,目前已有三批共16家保险公司获准经营税优健康险产品。另据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保监局*家获悉,此前获批的12家经营税优健康险的保险公司中,目前已有8家在广州签发了税优健康险保单。

  允许带病投保不可拒保

  所谓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是指能够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由商业保险公司承保的健康型保险。根据有关优惠政策规定,购买此类健康保险产品后,投保人可在税前享有每年2400元(每月200元)的扣除额。也就是说,相当于投保人每个月的个税免征额从3500元提高到了3700元。

  税优健康险有多个亮点:**责任突破了基本医保目录限制,允许带病投保、不允许拒保,且不设置等待期,大幅突破了保险业既往的业务模式与管理体系。

  具税收减免及**功能

  虽然税优健康险是目前国内**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保险产品,兼具税收减免和**的功能,但从目前业界透露出来的信息看,从3月4日*批3家保险公司开售该产品以来,税优健康险业务的发展速度之慢和规模之小,均出乎大众预期。早前有媒体报道,截至4月17日,保险行业共签出4000多单税优健康险,保费规模约400万元,即4000多位个人客户购买该产品,平均每位客户保费不足1000元,还没有用足税收优惠政策给予的2400元的税前扣除额度。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地区相关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3月4日,人**康广东分公司实现税优健康险广州地区销售**单,之后陆续有企业成功为员工购买了税优健康险产品,已成功投保的企业也多是高新科技企业和金融行业单位。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目前仍是该产品**初期,签发的保单确实不多。

  从广东保监局获悉,税优健康险政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广东保险业按照国家政策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广州试点的各项工作,目前已有8家保险公司在广州签发了税优型健康保险保单。广东保监局表示,今后广东保险业将从管控经营风险和扩大政策宣传两个方面,推动税优型健康险业务可持续发展。

  《暂行办法》规定,医疗保险部分,用于补偿被保险人在经基本医保、补充保险补偿后自负的医疗费用。而个人账户积累,仅可用于退休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和个人自负医疗费用支出。

  “主要目的还是通过税前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使更多的纳税人群能够参与到商业健康保险中来,解决自身一些费用不足的问题。同时给大家一些积极性,如果个人发生医疗费用的可能性非常小,可以形成个人账户的积累。”***相关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