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征信公司失联 望洲被央行点名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业务主要涉及企业征信

记者黎华联报道 全国*例征信公司失联被央行点名通报。继董事长在今年4月上演失联又回归闹剧之后,望洲集团旗下征信公司又被曝失联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官网发布《关于要求望洲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报告经营情况说明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望洲征信失联,且已无法查询到工商登记注册信息。这让望洲征信成为*家失联的征信公司,而望洲征信是深陷兑付危机的望洲**的关联公司,望洲集团法人杨卫国携款跑路已被警方拘留。

对于此事,此前被授权处理望洲集团各项事务的**表示,对上述《通知》毫不知情,需要向望洲征信原来的相关负责人先了解一下情况。

目前,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中已可以查询到望洲征信的工商登记注册信息。据工商公示信息显示,望洲征信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望洲集团旗下望洲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望洲征信的**出资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企业信用的征集、评定,经济贸易咨询,投资咨询,企业策划,投资管理等。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均为杨卫国。

据悉,这还是全国*例征信公司因无法被联系到而被央行点名通报。征信公司失联,个人征信资料会受到影响吗?根据望洲征信官网显示,该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正式取得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颁发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证。也就是说,望洲征信的业务主要是企业征信,与个人征信不同,企业征信并不需要牌照,只需备案即可,“含金量”并不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