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自贸区率先实现 香港电子支票跨境托收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 实习生张素芬报道 去年,使用电子支票还是中国香港地区的一个创举。今年,“支票无纸化”便席卷到了中国内地。日前,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广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广东自贸区在全国**实现香港电子支票的跨境签收。

记者了解到,电子支票以PDF格式文件记载并传递传统纸质支票上的主要数据,与纸张支票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签发的币种包括人民币、港币和美元,收款人可以通过指定的网上跨境存票平台,将电子支票存入至广州或深圳的银行。此外,粤港电子支票联合结算业务24小时运作,传输快捷。

在安全性方面,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李达志表示,电子支票比实物支票的保安更严密,如果传送时数据被篡改,电子支票就会实时失效。

据悉,客户可以通过试点银行机构办理香港电子支票的收款,结算区域拓展到中国香港地区和整个广东自贸区。币种也由港币和人民币拓展至美元。*批参与试点的银行机构包括广发银行、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等15家银行机构,基本覆盖了各种类型的银行机构。试点期满后,粤港电子支票联合结算业务将拓展至广东省全部银行机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