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下保本基金渐成稀缺品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未来收益率或介于5%-8%

记者李驰报道 今年上半年,**基金大热,新成立的**基金有56只,占新基金总数量的14.62%。虽然数量不多,但发行规模高达1473.43亿元,占新基金总规模的37.87%。而随着监管层向公募基金管理人下发新的监管意见,**基金将迎来全面“降温”。汇添富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曾刚判断,很多公募在未来两年都不太可能新发**基金,而且这类产品实际的收益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

**年化收益率将被迫收窄

前不久,监管层向公募基金管理人下发了《关于**基金的指导意见(修订稿)》征求意见稿(下称“《修订稿》”),该文件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担保方在净资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了降低**基金运作风险,《意见稿》明确指出了**基金投资稳健资产的范围:“稳健资产应为现金、银行存款以及剩余期限超过剩余**周期小于1年的国债、地方**债券、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和信用等级在AAA以上的债券。”

“以前**基金的权益类仓位*高可以达到四成,因而在2014年到2015年的牛市中,有些**基金的收益率可达到10%,有的甚至达到了20%。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风控的加强,未来**基金的收益区间肯定是下降的,预计绝大部分会在5%到8%之间。”汇添富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曾刚表示。”

中小公募新发**动力下降

《修订稿》明确了风险资产放大的倍数,要求权益类资产投资金额不得超过安全垫两倍,信用等级在AA+以上的固定收益资产投资金额不得超过安全垫10倍,可转债以及其他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金额不得超过安全垫5倍,加总后金额不得超过安全垫。

“各家基金公司保有和拟发**基金合计规模不得超过公司净资本的5倍,在目前的大型基金公司中,仅有3家还有额度。”曾刚认为,“这个口径相当强,很多公司在未来两年都不太可能新增**基金。而对中小基金公司而言,它们的净资本一般都只有1亿元到2亿元,其发**的动力和意义都会下降,**基金也会变成稀缺品。”

在此之下,汇添富基金将乘势发行一只新的**基金。据透露,从8月1日起,汇添富盈稳**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内发行,认购上限为30亿元。记者了解到,该基金的**周期为3年,并设定了目标收益触发条款:如果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18%,**周期将提前结束。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