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座大流星雨什么时候?最佳观看地点在哪?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天龙座流星雨什么时间?在哪看*好?天龙座流星雨又要光临地球了。与其它流星雨相比,天龙座流星雨的运行速度比较慢,利于观测和拍照。但因为有月光干扰,观测条件不是很好,我国感兴趣的天文发烧友可尝试在7日或8日晚进行观测。

今天10月8日将有一场流星雨降临,那就是天龙座流星雨。这是10月**场流星雨,流星速度非常缓慢,平均只有每秒20千米。利于公众观赏拍照。天龙座流星雨今年的极大时间出现在8日14时。对于我国观测者来说,可选择7日或8日晚进行观测。点不爽的是,今年观测的时候,可能会受到月光的干扰,不太清晰。希望你们都是幸运的宝宝,能目睹到天龙座流星雨的芳容。

本月*“吸睛”的天龙座流星雨在10月8日,南金牛座流星雨在10月10日,猎户座流星雨在10月21日。据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负责人介绍,天龙座流星雨通常活跃在10月上旬。在1933年和1946年,它曾出现流星暴雨级别的**。今年的天龙座流星雨极大发生时,辐射点位于“**”四星附近。当时正值上弦月,对观测有影响。中国民众只能选择7日或8日晚观测。

这个流星雨的活动期在10月初,预测的极大日期多在10月8日或9日。与大多数流星雨不同,天龙座流星雨上半夜监测有辐射点高的优势(至于具体何时监测,除了辐射点因素外,还需参考预测的极大时刻等其他因素)。天空干净且要选择黑暗无光害的场所。在1933年和1946年曾有每小时数千颗流星的纪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