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自述: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情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王兴很少能够离开书,他甚至为此购买了三个Kindle。《大国兴衰史》,这是王兴阅读榜单上*新的名字,这本书讲的是世界范围内的强权国家交替,世界话语权从西班牙到法国再到英国,*后到现在的美国。

这些故事看起来就像团购网站们的起起伏伏,以团购网站24券为例,一家拿了过亿风险风险投资,员工超过5000人的公司,忽然就死掉了。这样的场景在2012年的团购行业里并不罕见,几乎所有的团购网站们都在煎熬中求生或转型。即便是在洗牌中侥幸活下去的几家则没有逃脱*头们的魔爪。美团在初创时也困难重重,不擅长找*的王兴落在了拉手、糯米甚至酷团、24券的后面,这并不是一段好过的日子。2010年9月,美团获得超过千万美元级别风险投资,来源正是曾经放弃王兴的红杉资本。

不过资本并未让美团的日子变得更好过,随之而来的资本寒冬以及中概股危机的到来,让美团面临灭顶之灾。在整个2012 年,收缩规模的美团一个新的城市都没有进入,而同年中国团购网站有一半以上的网站倒闭。但这次王兴没有让机会溜走,美团终于从千团大战的遍地残骸中闯了过来。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美团网占据团购行业过半的市场份额,并在2013年年底*度宣布****。

王兴坦承美团的成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除了运气之外,美团能存活下来主要还是因为能够把消费者放在**位,在目标明确之后做正确的事情、抵御诱惑、克服困难、制造条件。”

标签: 财富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