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美食小吃-舌尖上的珠海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珠海的饮食习惯和大多广东的地方相同,菜式和广州接近,多喜食早茶、喝糖水、饮凉茶,擅煲汤。由于地理优势,这里的海鲜产量和质量都非常好,所以是主要的食材,也是在珠海不可错过的美味。

粤式早茶:在广东,人们有喝早茶的习惯,早茶主要由中式点心和茶水构成。配茶的点心除广东人爱吃的干蒸、马蹄糕、糯米鸡等外,还有**的早茶四件套干蒸烧卖、水晶虾饺、鲍汁凤爪、豉汁排骨。

横琴蚝:横琴蚝生活在横琴岛而得名,横琴岛四面环海,在咸淡水的交界处,由于其温度适宜,水质干净,是生长在这里的横琴蚝肥硕鲜美,味道清甜。横琴蚝鲜嫩质美,清甜味香,以“一大、二肥、三白、四嫩、五脆”享誉海内外。经常吃蚝可使皮肤润泽光滑、洁白美观。来到珠海一定不要错过横琴蚝的美味。

海蟹:虽然每个沿海城市都可以吃到海蟹,但是不同海域出产的海蟹也不尽相同。珠海的香洲、斗门一带,膏蟹、重壳蟹、蟛蟹、奄仔蟹都很有特色,可以尝试一下,重壳蟹更是珠海的四大美食之一,产量极少,是难得的美味。

沙蚬:蚬是生活在流沙区域的贝壳类生物,又称沙蚬或者黄沙蚬,味道非常鲜美,珠海斗门上横镇出品的沙蚬尤其的肥美,已收入了珠海的文化遗产名录。每年农历的二月到三月是食蚬的*佳季节,清蒸就已足够美味。

白藤莲藕:生长于白藤湖内的***无公害的、*特的滋补**的农作物,以肥硕、多粉、松化无渣驰名,在港澳有盛誉,并以之匮赠亲朋。大凡酒席宴客,无不推出。其做法主要有“*腩焖莲藕”、“田鸡焖莲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