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家医院引入直升机救援价格一览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突发意外急需紧急医疗救援,却被堵在路上;地处偏远山区,救护车无法快速通行……今后遇到类似情况,市民可通过拨打120呼叫空中医疗救援服务,实现“打飞的”就医。18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与金汇通航广东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广州第4家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医院,将探索打通市民的“空中生命线”。

番禺到海珠,耗时仅10分钟

9月18日下午,伴随*大的轰鸣声,一辆橙白相间的小型直升机降落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大楼楼顶停机坪,等候在一旁的创伤烧伤紧急救援队迅速行动,抬出直升机上的担架,并将担架上全身绑着纱布的“病人”送往烧伤ICU开展*救。这是广州市市区内的*次空中救援演练的场景。

“市区内经常会出现堵车情况,这时陆地救援很耽误时间。而空中救援不会受到堵车的影响,能够在短时间内将病人送院,让病人及时获得救*。”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李斯明介绍,这次演练,如果使用地面转运,至少需要1个多小时,而救援直升机大大缩短了重症病患的转运时间,仅10分钟,这检验了航空重症伤员紧急转运的可行性。同时,空中医疗救援项目将是建立陆空一体化立体救援网络的重要一步。

空中ICU为急、危重病人服务

据了解,此次演练中用到的救援直升机型号为AW-119,是经过专业医疗构型改装的直升机。记者现场看到,该直升机内部空间不大,但内部设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氧气瓶、担架等多种医疗器械,就像一个小型“ICU”,能够满足突**况下急、危重病人的*救需求。金汇通航广东分公司销售副总何龙飞介绍,该机型***能容纳5个人,包括两名机务人员,两**护人员及一名病人。而另一类救援直升机AW-139空间稍大,能放下三台担架,且***可容纳10人左右。

已有4家医院签约空中救援

何龙飞介绍,目前,广东省已有12家医院签约空中医疗救援项目,其中广州市有4家,分别是:广州市红会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不过,广东省目前只有两架救援直升机,均为AW-119型号,其基地分别位于惠州市中医医院和广医二院番禺院区。“随着广东省空中医疗救援项目的推进,明年有望能达到5-6架。”何龙飞说。

适用重大创伤或特殊疾病

不过,不是每位病人都适合“打飞的”。李斯明透露,遇到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况,采用空中急救*好;或者如心血管疾病病人突然发病,为了把握救援的“**一小时”,也可以呼叫直升机救援。

4万飞一次,会员可“包年”

据金汇通航广东分公司销售副总何龙飞介绍,该公司有两种直升飞机机型:一种是AW119型,能放一副担架;一种是AW139型,可放三副担架。目前,该公司在广东省内有两架直升飞机,一架位于番禺莲花山,一架位于惠州中医院,均为AW119型。何龙飞称,预计年内广东省将再布置一架AW139直升机,而到明年,广东省内的布机数估计将达到5到6架。

据介绍,市民如需“打飞的”救援,市民可通过拨打120或4009120999等途径进行呼叫。费用方面,何龙飞介绍,零售的话,AW119型要4万元一小时,AW139型要7万元一小时,不过,市民可加入该公司的会员,只要每年缴纳365元,即可享受免费的空中救援服务。

广州引入直升机救援的4家医院:广州市红会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

适用情况:重大创伤或特殊疾病。普通价格:AW119型:4万元一小时;AW139型:7万元一小时。会员价格:只要每年缴纳365元,即可享受免费的空中救援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