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骑行旅游攻略:这12条大美路线畅游蓝天下的羊城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新闻信息公布,广州在国内城市骑行活跃度位居第四,骑行文明指数排名第四。由于共享单车的普及,广州的一股骑行热潮犹如夏日气温般高涨,骑行除了可以游览蓝**的广州,也为很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下面**12条大美的骑行路线,快趁着这个暑假“动起来”,为美丽的羊城喝彩!骑行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注意安全和防晒哦!

1、珠江新城

骑行路线:珠江新城---二沙岛---海印桥---滨江路---太古仓---沙园地铁。特点:欣赏珠江夜景,感受现代都市风情。从广州的新地标珠江新城出发,广州塔渐渐成为骑行者集结的标志。骑行至二沙岛,这个有“*具广州现代风情”美誉的地方,感受夜空下的文艺气息。华灯璀璨的珠江两岸,海印桥的两只“羊角”倒影在珠江水上泛起金色的波光,海印桥在夜晚有着熠熠生辉的光彩。沿着滨江路到达太古仓,可以拍照游览,更可以选择一间心仪的酒吧或餐厅领略广州夜生活的精彩。

2、新河浦

骑行路线:广州大道-寺右新马路-新河浦路-东湖路-海印桥底-大通路-二沙岛-广州大桥-临江大道-中轴线。特点:从怀旧走到新潮,感慨广州千变万化。以“东山小洋楼”著称的新河浦,随处可见特色的建筑,骑车经过一定要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下。其中春园、中国三大旧址、逵园、明园、简园、培正中学、七中、东山堂都是值得拍照打卡的地方。终点是广州新中轴线,由东山口的老城区情怀走到新城区CBD的繁华大气,这条路线很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3、华南植物园

骑行路线:沿着园内的水泥小路骑行。特点:骑行、聚餐、玩乐、摄影都可以,满园绿色好自在。如果说骑行在城区需要较多的精力,那么在华南植物园内骑单车转悠就适合想要轻松休闲的人儿了。园内植物丛生,在这里一边骑车,一边吸氧,颇有几分热带度假的情调。新开通的6号线植物园站,让这里的交通更为便利。喜欢花草植物或是想享受安静慢生活的街坊们,来这里骑车*适合你们了。

4、生物岛

骑行路线:官洲地铁站---生物岛公园-水墨园---小洲村艺术区---小洲村。特点:艺术气息浓郁,解锁小洲村的新玩法。生物岛车辆较少,空气清新,像一个*大的城郊花园,绿道上的自行车,天空中的风筝,还有文艺青年和游人的欢声笑语。水墨园是人气*旺的景区,这里有亭台楼阁,有小桥流水。骑行至小洲村,感受这里的艺术气息,在古村秀色中流连。

5、龙洞水库

骑行路线:1、水库大水坝-雷达站防线-遇路口转右(约10公里)2、水库大水坝-雷达站防线-分岔路口转左-上山路(需要专业设备)特点:山地越野,户外发烧友骑行。围着水库骑行,相信很多人都会喜欢的,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景色。这里有平坦宽敞的柏油路,两旁还有绿树遮荫,慢慢骑行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想挑战难度,又可转战山路,适合设备专业的山地车发烧友。要是有兴致还能戴上钓鱼装备,坐上**,可能就会收获满满的。

6、大学城

骑行路线:大学城北站B出口-外环(全程约15公里)。特点:休闲运动的户外选择。无论是踩单车还是休闲游,大学城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外环适合休闲游,江边风景也不错,沿途还可以参观十所大学;内环更有自车越野赛道,堪称**!

7、聚龙古村

骑行路线:芳村-花海街(花地河绿道)-兴鱼路-东沙港-广州圆大厦-东塱-芳村大道-聚龙古村-白鹅潭广场-石围塘-五眼桥-岭南花卉市场-窖口地铁(约15公里)特点:能看到保留*完整的古村落,和广州*早的*车站,拍照自带复古小清新。路线途经芳村、花地河绿道、聚龙古村、白鹅潭广场、石围塘,可以在这些地方稍作停留,观景或拍摄都不错。为了给游客和商家**新的休闲交流环境,**芳村长堤街改造完成,多个沿江广场亮相白鹅潭,变身现代艺术街区,而石围塘更是很受摄影师欢迎的拍摄地之一,这边的文艺范也是扛扛的。

8、沙面

骑行路线:市二宫---滨江路---人民桥---沙面---西关大屋---一德路---圣心大教堂---海珠广场(约12公里)特点:能看到欧陆风情的建筑群,尝尝西关的美食,去教堂看看五彩斑斓的琉璃与穹顶。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很多伟人的足迹。岛上有很多欧陆风情建筑,是广州**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骑行到一德路,可以顺便去看看长提大马路,这里是老广州的“外滩”,爱群大厦、南方大厦、西堤码头,游客可以领略老广州的欧陆风情。

9、大夫山森林公园

骑行路线:洛溪—祈福新村—大夫山森林公园(10公里左右)特点:放风筝、烧烤、爬山、钓鱼、划船,园内各项阖家欢玩乐项目齐备,价钱也很实惠。被称为“番禺氧吧”的大夫山森林公园,在这里慢慢骑行,每一口呼吸都是满满的负离子,身心一下子就得到放松。

10、海鸥岛

骑行路线:环岛骑行。特点:海鸥岛将成为广州新城的后花园,成为广州大都市郊区的一个重要的休闲旅游区。环岛一圈,估计肚子就饿了,岛上有*新鲜的“鱼虾蟹”和*天然绿色的食材,饱餐一顿之余,也不枉此行了吧。

11、麓湖公园

骑行路线:旧东站铁路纪念公园-东濠涌绿道-麓湖公园-小北。特点:看*后一批蒸汽*车头“建设6501”,看公园的湖光山色。个人比较喜欢东濠涌和麓湖公园,因为有水的地方总感觉特别舒服。骑累了,停下来,静静的看看流水。身心也就放松了。

12、黄埔古港

骑行路线:新港东站---新港东路---万胜围---黄埔古港--琶洲大桥---临江---海心沙。特点:不能错过黄埔古港的美食,正记烧鸡,奶婆姜撞奶和艇仔粥。路过黄埔古港真的要尝尝那里的美食,选择有太多。去到琶洲大桥,桥上的视野开阔,可以饱览珠江两岸的无限风光,如果刚好遇上日落,就更让人赏心悦目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