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代理形式有哪些?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小家电仅有不到200种,相当于发达国家市场品种数量的20%,目前大多数小家电产品处于市场的导入期,普及率低于大家电产品,增长空间*大,随着农村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以及生活质量的改善,小家电将会拥有越来越广泛的市场。

小家电代理形式有哪些?

1、总代理:总代理是在指定地区委托人的全权代理。他除了有权代理委托人进行签订买卖合同、处理货物等商务活动外,也可进行一些非商业性的活动。他有权指派分代理,并可分享代理的佣金。

2、*家代理:在代理协议规定的时间、地区内,对指定商品享有专营权的代理人、即委托人不得在以上范围内自行或通过其他代理人进行销售。

3、佣金代理:佣金代理又称一般代理,是指在同一代理地区、时间及期限内,同时有几个代理人代表委托人行为的代理。佣金代理根据推销商品的实际金额和根据协议规定的办法和百分率向委托人计收佣金,委托人可以直接与该地区 的实际买主成交,也无须给佣金代理佣金。

代理小家电应注意哪些问题?

一、渠道的掌控问题。

在代理制下,我们不仅要和分销商保持良好的关系(对于一些大零售商来说该投入的还要投入),而且要做得更好,甚至有的事情代理商搞不定的制造商销售人员出面就解决了。*佳状态是,把代理商和制造商共同掌控市场,从而避免有些市场被不规矩代理商所挟持的局面;

二、终端零售价格的控制。

在直供的情况下,终端的零售价格要升要降,较为容易一些,在转给代理商之后,由于增加了一个中间环节,调整价格不仅有滞后性,而且难度又增加了一层。一些代理商受**的驱使,出现许多问题,所以在代理商合同中强调代理商必须遵守统一零售价,否则,给予取消代理资格、增加代理商数量等处罚;在中心城市选择一到二家较有影响力的零售商保持直供,以便平衡市场价格;较大的城市采用一个以上的代理商,以达到相互牵制,使其价格按照制造商的意愿走。

三、售后问题。

安装、维修尽量做到与销售分开。有能力的分公司(办事处),自己能安装、维修的尽量自己做,好处有:1、不会因为代理商、特约维修点的变化,而影响售后和销售;2、能通过售后人员了解代理商和分销商的销售情况;无能力的分公司或没有必要自己做维修和安装的城市,要做到维修和安装由专业的维修和安装公司来做。

四、是否要分品种代理的问题。

有的制造商生产的商品品种较多,在同一个城市里,制造商的不同的商品的代理是否分开,要根据代理商的资金实力、网络情况、对制造商的忠诚度等具体情况来看。但*佳的状态是分开代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