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有什么好玩的景点?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乌镇有很多好看的景点,但是乌镇的东栅和西栅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有准备两边都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看这个攻略,因为是相当有用的呢。

草木本色染坊:西栅*出名的一个景点,常常出现在影视剧里头。不管你是摄影玩家还是自拍达人,这里都是必须打卡的一个点。景点地址:嘉兴市桐乡乌镇镇西栅景区安渡坊18号;门票价格:包含在西栅景区门票内;开放时间:旺季 8:00-17:30;淡季 8:00-17:00。

乌镇西栅书场:听戏喝茶的*佳场所,这里游人不多,你看到的几乎都是当地的老者。每天的下午1点到3点,喝一杯清茶、听一场苏州评话、聊一段西栅往事,你就能享受一个流传已久的传统午后。景点地址:西栅大街538号;门票价格:包含在西栅景区门票内;开放时间:08:00-17:30。

摇橹船夜游西市河:掌灯时分乘坐一艘摇橹船是夜游西栅*惬意的方式,选一条行驶时间*久、体验*完整的行船路线。这是老街闲逛所不能**体会到的那种由昼入夜、流光溢彩的美。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安渡坊)码头、如意桥码头、乌将军庙码头、望津里码头;船票价格:60元;运营时间:7:30-21:30。

乌镇老邮局:老邮局是造访率*高的景点之一,开办于光绪年间,但如今仍按旧时的通邮方式在营业。适合热爱古建筑的摄影咖、钟情复古味的文青,也适合每到一个地方必定会寄张明信片的小清新。景点地址:西栅大街500号;门票价格:包含在西栅景区门票内;开放时间:08:00-17:30。

益大丝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的益大丝号,旧时专门制作皇帝显贵的乌锦。参观了整个制作流程之后,你会知道怎么将蚕茧转变成备用的丝轴,两个女工又是如何用一台大型大花楼机上下配合、纯手工织锦的。景点地址:丝作街03-10号;门票价格:包含在西栅景区门票内;开放时间:08:00-17:00。

如果你想领略西栅所有的**景点还不走回头路,那建议你尝试一下这个专为小清新定制的玩法。你会发现每一个房子、每一座桥,甚至每一条古巷,都不是毫无目的的闲逛;水阁家宴会、书场听戏谈天、摇橹船夜游,也不是随心所欲的搭配。

西栅

西栅夜景:如果去西栅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过西栅的夜景。当夜幕降临,平静的河面上映出河畔建筑的灯*光芒,灿烂夺目,美的就像画中的风景一样。与白天江南水镇宁静安逸美相比是另一种美感。西栅中还有适合夜猫子们泡吧的酒吧一条街,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亦昌冶坊(****锅):亦昌冶坊初建于明朝,是当时浙江西部**家冶坊,整个冶坊的立柱全部用石头制成,故而亦昌冶坊也被当地人成为石脚屋。亦昌冶坊天井中的大铁锅是清朝同*年间冶坊创始人沈氏铁匠的后人由12名铁匠花费2个月铸造出来的。

灵水居:灵水居是乌镇*大的一座园林,是明代崇祯年间一名叫做唐龙的进士在这里修建的**园林。园中的石墙、荷花池、樱花树等等组合在一起充满了江南水乡的园林韵味。茅盾先生的陵园与纪念馆以及**革命家王会悟、孔另境、沈泽民的纪念馆都在这里。

草木本色染坊: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以蓝草为原料制作蓝印花布外,开能看到独特的用植物提取原料的彩烤工艺流程。喜欢布艺的话可以在这里买一些纪念品。

昭明书院:南朝梁时昭明太子萧统曾经在乌镇筑馆读书,昭明书院就是萧统当年读书的地方。书院的庭院中古树参天,浓荫蔽日,楼中现在设有图书馆与电子阅览室等等。是爱读书、爱历史的人不能错过的地方。

龙形田就在西栅的农耕体验区的附近,因为形状像一条卧龙而得名。这里一年四季会种有不同的作物和花草,很适合拍照散心或者看日出日落。有心体验农耕生活的不要错过这里。

厅上厅:也名朱家厅。朱家是旧时江南一带*有名的珠宝行肇庆堂银楼的创始人。肇庆堂的名字就是朱家厅正堂的名字。整栋房子雕梁画栋异常精致,其中*独特的地方就是这座宅子有一上一下两个客厅,所以才会被成为厅上厅。朱家厅中目前还有当年肇庆堂银楼制作的珠宝首饰展出。

白莲塔寺:白莲塔寺始建于北宋年间,是当地百姓心中的东西宝塔中的西宝塔,也是乌镇的*高建筑。目前可以登上宝塔的第三层。站在塔山上既可以看到京杭大运河也可以看到乌镇中的小桥流水,十分的赏心悦目。到了晚上还可以看塔外的灯光夜景。

西栅的桥:西栅中共有七十多座小桥,每一座桥的建筑风格与样式都不一样,每到一处都是全新的样子,怎么看都不会厌。

东栅

修真观:修真观位于东栅景区*西端的观前街。是北宋年间建成的一座古道观,距今已有一千余年的历史,与苏州玄妙观、濮院翔云观并称为“江南三大道观”。道观前有个很大的石板广场,旧时乌镇人常常在这里迎庙会、看社戏的地方,是旧时乌镇人的娱乐中心。

茅盾故居/立志学堂:同样位于观前街的茅盾故居是一座典型的清代民居建筑。这座宅院的主体是一座二层的小楼,当年茅盾就出生在这座小楼中。楼后的园子中有三间平房,在民国年间由茅盾亲自重新设计布置。中间的那间屋子为卧室,西边的屋子为书房及会客室。西屋中的大书橱还是茅盾亲手设计的。在这里既可以缅怀这位伟大的作家,也可以看一看原汁原味的清代江南民居的建筑特色与格局。

立志学堂就在茅盾故居旁边。前身是嘉湖地区**的分水学院,后来分水学院毁于战*后在这里重建,并改名为立志书院,后来在清末维新变法时期顺应潮流改为学堂。是茅盾与其他沈氏子弟们一起读书的地方。现在立志学堂经过修缮后已作为茅盾纪念馆对外开放,馆中陈列了很多茅盾用过的旧物、手稿、照片等等。茅盾故居和纪念馆是文学爱好者们必去的地方。

余榴梁钱币馆:由茅盾故居继续向东走就是余榴梁钱币馆。馆中陈列了**钱币收藏家余榴梁先生花费四十年时间搜集收藏的各种材质、各种年代、各个地区和国家的钱币。适合喜欢历史或者对货币收藏有兴趣的游人。

江南木雕馆:江南木雕馆又名百花厅,是旧时乌镇富商徐家的豪宅,现在因为宅子中的各式木雕及其精美而成为了木雕展览馆。展馆中除了建筑本身的精美木雕之外还有各种精美的木雕展品展出,如果是木雕爱好者的话一定要去看一看。

晴耕雨读:“晴耕雨读”取自“乐躬耕于陇亩兮,吾爱吾庐;聊寄傲于琴书兮,以待天时”。这里是黄磊与刘若英主演的电视剧《似水年华》的拍摄地,展厅中还保持着当年拍摄电视剧时的文艺调调。文艺青年们还有黄磊和奶茶的粉丝们可以去看一看。

传统作坊区:仁惠桥附近的传统作坊区包括了汇源泰染坊、公生糟坊等老字号手工作坊。在这里可以看一看老手工艺的制作流程或者买一些纪念品等等。

江南百床馆:百床馆在东栅的东部,里面由明清到近代的各种古床。无论是贵胄富商们自带化妆间的豪华雕花大床还是普通平民百姓的普通木床应有尽有。如果喜欢看古风家具的话不要错过这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