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身份证什么时候实施?在哪里办理

2017-12-28来源 : 互联网

**身份证其实就是身份证的电子版,也叫身份证”网证”,和实体身份证的功能一样,那么**身份证什么时候实施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身份证什么时候实施

身份证“网证”由公安部**研究所在国家重大项目支撑下推出,是实体身份证芯片**对应的电子映射文件,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签发。针对“网上身份难确认、易伪造”等难题,南沙可信身份认证**基地联合腾讯**团队,*先在广东试点试行该应用,预计明年1月**。

南沙可信身份认证**基地联合南沙区政务中心,推出身份证电子证照政务落地应用,引入“微警认证”人脸识别技术,AI系统自动比对用户身份信息、人像、身份证件的真实性与一致性,进行身份证“网证”开通。市民有了“网证”后,再次办理线上、线下业务时,通过“网证+刷脸”模式即可完成身份认证,无需再携带实体身份证和留存身份证复印件。

简单说,它能够手机联网验证实体身份证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且在验证过程中公民的隐私能够得到保护。可以在旅馆登记、物流寄递、工商注册登记等要求客户实名的情况下,提供身份证认证服务。

广东省居民可以通过如下途径领取**身份证“网证”:

**,通过**小程序搜索“网证”,刷脸即可线上获取黑白轻量版**身份证“网证”。

第二,通过微警认证App进入可信终端页面,扫描线下可信终端设备二维码,设置身份证密码(8位),刷身份证,可获取彩色升级版**身份证“网证”。

目前有这两种方式,当然它们日常使用的场景也是不同的,简易版的可以用于简单的场景,酒店入住或者是网吧登记等等;升级版的可适用于,要求资质严谨的场景,比如工商注册登记等。

这款身份证具有“微警”平台进行身份验证功能,全程由AI系统自动比对用户身份信息、人像、身份证件的真实性与一致性,比对成功后开通身份证网上凭证(简称“网证”)。有网友说如果我手机丢了,怎么办?市民可通过重设身份证8位密码让原先的身份证“网证”就此失效。防止犯罪分子利用你的个人信息犯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