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买票有哪些渠道?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按照网络订票30天预售期,目前,铁路购票已进入2018年春运购票高峰期,从广州、上海等地返乡的车票又要很难买到了。那么怎样才能又快又准地买到自己所需的车票呢?小编根据多年的经验,归纳梳理了一些*票妙招。

2018年春运买票有哪些渠道?

目前,铁路部门官方售票渠道有www.12306.cn网站、手机“铁路12306”APP、95105105订票电话、车站售票窗口、各*车票代售点等,其中网站和APP预售期为开车前30分钟-30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开车前4天-30天。相关数据显示,70%的旅客都是选择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购票,订票成功后可在全国任意车站将车票取出。

为提升旅客购票体验,12306网络和APP平台提供自动刷新功能。在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多可同时选择5名旅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

选择曲线回家 不妨舍近求远

据了解,目前途经南阳的列车个别方向车次较少,如哈尔滨、青岛、深圳、昆明等方向。因为车次少,这些列车车票自然就“热门”。以哈尔滨方向的K1064次为例,列车到达南阳时已经先后跨越了重庆、四川、湖北3个省市,运力已基本饱和。如果你要到哈尔滨,**可以乘坐短途列车先到郑州中转。

作为省会城市,郑州到哈尔滨不仅有始发列车,还有多趟过路列车,车票选择余地很大,也必将极大方便你的出行。此外,如今高铁网络四通八达,临近的郑州、许昌、漯河、信阳等地均有高铁,而且车票在南阳就可订购,旅客**可以先乘短途列车到这些车站后再乘坐高铁前往目的地,省时又省力。

按照有关规定,始发站拥有列车大部分的票额使用权,因此从始发站预订车票则相对容易,同时车票发售还要遵循“长途优先”的原则。以洛阳到广州的K755次为例,这趟列车在南阳站虽然有部分预留席位,但远远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旅客可以将出发站选择为始发站洛阳,那么成功几率将大大提高。同样道理,南阳到上海的K1108次列车,买南阳—南京将会比较困难,若将到达站改为终点站上海,那买到车票的几率将会增加很多。不过,这也意味着旅客将为洛阳—南阳间、南京—上海间这段路程“买单”。

善于抓住“捡漏” 考虑选择临客

根据铁路实行“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手续费”的规定,开车前15天会迎来退票潮。若**时间没买到票,不妨提前15天多上12306网站,及时刷新,把握“捡漏”机会。比如,在*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票网民没有及时支付,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在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因为此时退票,不收取退票费用;在晚上22点到23点之间,这段时间为旅客退票高峰;在开车前48小时到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针对北京、广州、深圳等客流密集地区都会加开一些临时客车,以此来方便旅客出行。万一你买不到图定列车的车票,不妨选择临客出行。相比于图定列车,临时客车的硬件设施虽然相对简陋,但票价低廉、票额充裕。在这期间,趟趟列车都**,只要能平安顺利抵达目的地,在路途上受点颠簸也在所难免。

毕竟,能坐上*车总比耗在家里强。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增开13趟临时客车,涉及北京、广州、深圳、成都、乌鲁木齐、汉口、洛阳等方向。此外,还将**5对淡季停运列车,*大程度方便旅客出行。因受南阳站施工改造影响,大部分途经宁西铁路的列车依然不在南阳站停靠,在乘坐途经宁西线各趟车次的旅客仍需到南阳周边的镇平、唐河等站进行中转换乘。

错峰出行 改变方式更稳妥

“三六九、出门走”。多年来,大家出行总是希望讨个“彩头”,不过这也导致了某些时段的车票超级难买。农历正月初三、初六、初九等时段,大批旅客扎堆出行,使车站当天各方向车票全面吃紧。早走**和晚走**能有多大区别呢?为了旅客能顺利平安出行,建议大家不要受传统观念的束缚,尽量避免客流高峰,合理选择出行时间。

由于春运期间大量旅客购票返乡,且高峰时段、方向等相对集中,铁路运能无法**满足所有旅客的购票需求。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可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行程,选择民航、汽运等其它交通工具返乡过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