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肠粉是怎么做出来的?

2018-01-2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潮汕人,很多美食他时时刻刻都可以吃到,但是在潮汕地区,也有很多潮汕人因为种种原因都在外漂泊打拼,那他就会思念家乡的一切,如果远在他乡的亲人能吃到家乡风味的美食,就是对他*大的慰藉。

今天我们介绍美食的同时,要为在外的人献上家乡的温暖,此款美食可做为早餐,也可以做为夜宵,就是潮汕肠粉。

传说在乾隆皇帝游江南那会儿,无意间吃到这种“够爽、够嫩、够滑”的东西时,乾隆赞不绝口说:“这米粉白如雪花、薄如蝉翼、晶莹剔透,吃起来鲜香满口、细腻爽滑,还有点像猪肠子”。

潮汕肠粉是多年前,潮汕人去广州见识了肠粉的优点后,就把广州肠粉的做法带回了家乡。但潮汕人制作肠粉,并不是**跟广州**一样,它结合潮汕人的口味,改用潮汕地区的原料。

潮汕肠粉是怎么做出来的?

①把喜欢的菜洗好,;猪肉采用瘦肉,剁成末,用油和生粉腌下;把虾去壳,放碗里备用;肠粉比例是1:1.25,可以用量米杯或者塑料杯配置,粉是一杯,水是1.25,大概就行,太稠了就加点水,太稀加点粉。

②准备肠粉酱汁:先把香菇和蒜头切粒,接着热锅,用油炒出蘑菇的香味即可;然后准备适量清水,加入酱油、芝麻油、炒过的香菇蒜头、芝麻、八角;然后煮上15分钟加入一点生粉水,搅拌2分钟就可以关*了。

③用炒锅来做蒸炉,里头加入水,然后用刷子蘸一点儿油刷下准备蒸肠粉的铁盘子,用电饭锅那种勺子舀一勺米浆放入盘子。

④待锅里水开了放入盘子,盖上盖子,蒸一分钟,揭锅盖,看到米浆起泡了就是熟了。

⑤这时候就可以放入打好的蛋液,倒入一半即可,接着放入肉末,盖上锅盖,等两分钟即可上碟。

⑥多人要吃就可以先准备另一个盘子,再接着上面的步骤就能节省不少时间。

⑦*后再淋上自制的酱汤汁,超级美味的肠粉就可以吃了!

潮汕肠粉晶莹剔透、下料鲜美,吃起来有一点点韧劲,让人一吃难忘,越吃越爱吃!!这种感觉实在美不可言!

标签: 潮汕肠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