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植树节是哪一天?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可能还是有很的朋友都知道这个节日却不一定记得2018年植树节是哪**?植树节几月几号星期几?所以小编的存在也就有了意义,下面就正正经经的给大家说一说植树节的前世今生**。

植树节在每年的3月12号,就在3月8号妇女节之后的地4天,2018年的植树节在星期一,想种树的话要提前了。2018年植树节是哪**?

2018年植树节的日期:2018年03月12日,星期一。

中国古代在清明节时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中国历史上*早在路旁植树是由一位叫韦孝宽的人于1400多年前从陕西*创的。韦孝宽下令雍州境内所有的官道上设置土台的地方一律改种一棵槐树,用以取代土台。这样一来不仅不失其标记和计程作用,还能为往来行人遮风挡雨,并且不需要修补。

1915年7月,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正式下令,规定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指定地点选择树种。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国民**举行了植树仪式。以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他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标签: 2018年植树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