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祖流程是怎么样的?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祭祖原本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现在呢,很多人都忘了怎么祭祖了,还有些人将祭祖当成是腐朽的封建迷信活动。

其实祭祖是告诉我们要懂得敬畏,懂得尊敬我们的祖先,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在清明节即将到的时候,我们来看看清明节祭祖流程是怎么样的?

一、物品准备

**,备香。香如同我们拿手机拨出的信号,香一点燃,祖先就知道是子孙来祭祀了。

第二,备水果。坟地既然能管我们五代,*好拿五种水果。实在不方便,拿一种也行,千万不要偷懒。

第三,备糕点。水果代表阴,糕点代表阳。祭祖,一般要备水果和糕点这两样。给祖先上坟祭肉,只是个别地方的习俗。过去祭天、祭地需要三牲五畜,比较神圣。我们的祖先没有达到天地的功德,也没有天地那么大的福报,所以供肉、供血性的东西是对祖先不敬。

第四,备纸*。烧什么样的纸呢?麻*纸。这是非常正统的。诸如冥币、天地通银行等都是骗子所为,跟假钞一样,拿这种*到坟地烧,还玷污祖先。想一想,如果你拿了假*多生气!这样不能招福,反而招祸。包括烧手机、电话、汽车、楼房,这些都是商家敛财行为,都是无用的,我们不要上当,不要以为烧这些就叫尽孝。

第五,备蜡烛。*好点一根蜡烛,蜡烛叫灯,这个为阳,可以让子孙走任何路都不会偏,不会走到黑道上去,这叫明道。

二、烧纸

(一)纸不是烧得越多越好。除非什么情况?家族特别不幸,子孙在外面祸端多,诸事不顺。那这个时候你要想了,你阳上是不是有缺?你是不是亏孝?你是不是在外面找情人?对老婆孩子不好?你是不是姊妹关系比较紧张?你是不是贪污单位的*财?所以,阳上有亏,子孙受过。你要先从这方面找原因,然后再看你祭祀上是不是做得不太好。

(二)焚香。烧香要烧365根(各地有区别)。整个家族来祭祀的话,就按男丁来分,男丁有5个人就分5把,10个人就分10把,12个人就分12把。在坟地前面,要把香全部点起来。香点起来,这叫做补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