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语言日是什么时候?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4月20日是中文语言日,中文是世界上国家中使用人数*多的语言,有着几千年的文化传承,节日的设立则是为了推动**六种正式语言的平等使用。中文语言日是什么时候?

***“语言日”由***新闻部于2010年2月21日“**母语日”发起并主办,旨在推动***系统内的文化多样性和六种正式语言(英、法、俄、西、阿、中)的平等使用。

其中“中文语言日”定于4月20日,以纪念汉字始祖仓颉。传说几千年前,轩辕黄帝的史官仓颉在“谷雨”时节**出了中国*原始的象形文字。2010年中文语言日庆祝活动于11月12日举行,此后每年在4月20日举行。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佳时节。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表示,谷雨是春季*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