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十大特色小吃有哪些?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人爱吃、会吃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一群**吃货让广东成为了**的美食大省,广东的美食就像是填上的繁星,数都数不完,要想排出个**美食简直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为了让大家对广东**的小吃有个简单的了解。广东**特色小吃有哪些?

1、肠粉:拉肠是一种广东西关非常出名的地方传统小吃,属于粤菜系。使用米浆做成,又称作布拉肠、肠粉。肠粉做法源于罗定,目前已在全国传开,按地理(口味)区分较出名的有广州肠粉,梅州肠粉,潮州肠粉,云浮河口肠粉,郁南都城肠粉等。

2、虾饺:虾饺是广东地区**的传统小吃,属粤菜系,虾饺始创于20世纪初广州市郊伍村五凤乡的一间家庭式小茶楼,已经有**历史。那些地方盛产鱼虾,茶居师傅再配上猪肉、竹笋,制成肉馅。

3、炒河粉:沙河粉是广州一种大众化的米制品。因此粉*早出自沙河镇而得名。其做法取白云山上九龙泉水泡大米,磨成粉浆蒸制,切条而成。沙河粉有百多年历史。

4、糯米鸡:荷香糯米鸡是粤式饮茶必备的点心,普通的荷叶经过蒸笼一蒸,那股特别的清香融入了糯米内,鸡肉吃起来也特别的滑嫩,既可以作菜也可以当作主食。

5、云吞面:云吞面又称馄饨面、细蓉、大蓉。是广东省的汉族特色小吃,属于粤菜系。一般以云吞拌面,分为汤面与捞面。云吞面是一种在中国十分普遍的食品。

6、面点:叉烧包是广东具代表性的点心之一,其特点是:包皮松软,馅香有汁是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之一。

7、糕点:有一种情怀,叫泮塘午后。沿着龙津西路往下走,阳光透过老街区大树的枝桠,照在交错着现代风情和古旧韵味的民居砖墙上,方圆几百米,随便找家小店,都是***。

8、粥类:旧时广州西郊,河道两旁遍植荔枝树,叫做荔枝湾,古羊城八景之一的"荔湾晚唱"便指这里。每逢夏日黄昏,不乏文人雅士及各方游客来此游玩,游河小艇穿梭往来。

9、饮品:双皮奶是一种**的粤式甜品。产于中国广东顺德,甘香嫩滑,****。相传双皮奶是1850年由一位董婆婆在顺德大良**。双皮奶在广东很**。

10、饼类:鸡仔饼是广东广州地区汉族传统饼类名小吃,原名"小凤饼",清代咸丰年间广州西关姓伍的富家有一名叫小凤的女工所创制。鸡仔饼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