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豉是什么?好吃吗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蚝豉是什么?好吃吗?相信大家对这个都很陌生吧,其实它就是“蛎干”,也就是牡蛎肉的干制品。因为蚝豉主要产于广东,所以也是广东人*爱的海味之一。蚝豉的做法非常多,虽然是蚝肉的干制品,但是营养价值却同样也很丰富,素有“海牛奶”的称誉。

蚝豉,牡蛎(也称蚝)肉的干制品。蚝豉也就是晒干后的生蚝肉,但是一般大家吃新鲜的蚝肉比较多,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蚝豉是什么。但是这种海味主要产于广东,所以一般广东人会对它比较熟悉。

牡蛎属贝类,它的肉质非常鲜美,晒干之后同样也别有一番风味。蚝豉一般是用鲜牡蛎肉及汁液一起煮熟,再晒干或烘干,制成的。这一种做法指出来的蚝豉成为“熟蚝豉”。

如果想要保留牡蛎肉的原汁原味,那么也可以直接将其晒干之后便成了“生晒蚝豉”。两种方法制成的蚝豉各有各的特色,能用来制作成不少的美味佳肴。

牡蛎本身就是一种大众化的海味食品,蚝豉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却一直是广东人和香港人“开年饭”上必备的特色食物之一。因为蚝豉在粤语中有“好市”和“好事”的好意头。

蚝豉如此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其口感好,也因其营养价值非常高,食疗功效良好,所以大家都把它当成营养佳品食用。蚝豉的味道鲜美,但忌豪吃,除了要适量吃之外,还需要注意选购和保存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