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建党节放不放假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建党节放不放假?建党节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歌里面唱得好“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不仅是一句歌词,更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回顾中国近现代史,正是在中国**党强有力的**之下,国家才能变得越来越繁荣富强。

2018年建党节是2018年7月1日,农历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八,星期日。建党节不属于我国的法定节假日,因此2018年建党节不放假。

中国**党建党日简介

中国**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的残暴统*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

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党的诞辰纪念日,是***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马克思主义迅速传遍中国,最早接受马列主义的革命知识分子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等人,相继在各地成立**主义小组,宣传马列主义,从事工人运动。

在列宁**的**国际的积极帮助下,1921年7月各地**主义小组派出代表到上海召开了中国**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董必武、陈潭秋、***、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陈公博、周佛海,共十二名。

代表全国各界五十多名党员出席了会议。包惠僧受陈独秀派遣,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代表马林,赤色职工国际代表尼柯尔斯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