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商大决战 阿里收购高德挑战百度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入股高德9个月后有新动向了,春节假期刚过,互联网上就爆出阿里巴巴以10.45亿美元收购去年入股的高德。据行业人士分析,马云用一个十亿美元级别的收购,打响了“移动电商大决战”的**枪,其*终目的是挤掉**,成为移动电商的**老大。

其实各方认为阿里收购高德*终图的是移动+O2O,也不是没有道理。**、阿里、腾讯三大*头里面,腾讯基于**发力实体O2O 存在想象空间;而在生活服务O2O方面,**正在基于地图快速打造生活服务O2O大平台。阿里此次全资收购高德,有和腾讯“叫板”的地方,年前阿里腾讯双方*拼的打车领域都用得到地图和导航,和**实体O2O对应的微淘实体O2O项目也以高德地图做支撑;但此次全资收购,更大的意图是高德背靠阿里,试图在争夺生活服务O2O大平台上对**发起挑战。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地图可以独立成为一个入口,也可以做其它应用的底层支撑,如支持微博、**、生活服务类APP等。出行查询线路是高频需求,而地图作为“位置”的载体*适合发展O2O;而在地图O2O领域,高德和**是行业的两个主要竞争者,在对行业领导地位的争夺中**开始领先。

地图的底层数据库是互联网*头的战略储备资源,所以对移动电商来讲,基于地图端搭建一个完整的生态服务链条,是非常重要。而阿里正在寻找承载本地生活服务和出行服务的入口,如果这个入口是地图,那么这个核心业务一定不能是自己的“干儿子”,而必须得是“亲儿子”,这样对阿里来说才战略上安全。现在,阿里在做的正是把高德从“干儿子”变成“亲儿子”。

标签: 阿里巴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