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牛爸爸牛肉面 世界最贵牛肉面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到田村不能错过的一件事,就是去吃牛肉面。我在台湾吃过几十种牛肉面,但是*有意思的,*有话题性的,要数“牛爸爸牛肉面”这一家。

我是听带我的一个导游讲,说这家牛肉面特别贵,贵到什么程度?一碗牛肉面要卖大概一万台币(合人民币两千多)。我觉得有点离谱,一碗牛肉面能卖这么贵?出于好奇,这次陪朋友决定去看看。

这家店位于忠孝东路,现在已经有二十五年的历史,面馆不大,经营面积也就一百多平米,除了两张桌子较大以外,几乎都是四人台。地面很干净,四壁也很干净,墙上挂满了各种剪报,当然都是报道面馆的,其中还提到面馆在某年获台北牛肉面大赛**的报道。

据说,**王聪源曾经问光临本店的那些VIP食客──其中有台湾本地的名人,有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大厨,还有世界各地的****:你们愿意为本店*好的牛肉面掏多少*?*普遍的回答是:一万新台币(324美元)一碗。

如今,许多美食迷都已经知道,这家只有40个座位的小餐馆供应着世界上*昂贵的牛肉面。牛爸爸餐馆还有一种比较便宜的牛肉面,菜单上的名称是“普通牛肉面”,价*比较容易承受,只是200新台币一碗。不过,几乎每**,都会有客人问王先生要那种*昂贵的牛肉面。

这位大厨花了15年时间来改进牛肉面的配方,其中包括120克面条、5块4英寸见方的牛肉和一块牛筋,当然,还包括一碗汤。

牛爸爸的一碗面比一顿六道菜的正餐还要贵,原因何在?据说他家的牛肉来自四个国家: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和巴西(巴西提供的是牛筋)。主厨会把每一块牛肉都切成与牛肉牛筋连接方式*吻合的特定形状。举例来说,日本牛肉切之前要稍微冻一下,以便切出比较整齐的形状;澳大利亚牛肉则要先炖好,然后再从骨头上剔下来。

牛爸爸的定位也经过了几个时期。*初只有夫妇两人,几张桌子,凭着一份执着,做出味道不比别人差,价格比别人稍微便宜的牛肉面。结果宾客盈门,桌子越加越多。这样到了第五、第六年的时候**开始茫然了,**到晚在忙,店内总是人声鼎沸,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难道就这样做下去吗?于是**开始琢磨如何改变,*后他决定要做世界上*好的牛肉面。从牛肉的选择,到烹制手法,再烹制的餐具,所有的一切都在不停地改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