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雷州老虎遭屠杀 屠夫获千元报酬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湛江市公安局在雷州破获一宗非法猎捕、宰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缴获刚被宰杀的老虎1只、虎制品若干。2010年1月,雷州市公安局在该市南渡河路段设卡检查,发现一辆车上有1张带血的老虎皮及部分虎骨。2007年6月,群众向警方举报一辆工具车在雷州调风镇一块香蕉地非法载有老虎,随后警方在不同地点查获2只活老虎。

近日,南方日报记者深入雷州调查采访杀虎案。在雷州惨遭杀戮的10只老虎,是不是*后的被屠戮者?

杀虎执刀者多是杀猪宰牛的屠夫,一次获千元报酬

3月20日晚,雷州市一间酒楼包厢内,当地一位喝得微醺的**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得意地向众人展示里面的照片——当地人宰杀老虎的现场画面。

照片上,一只已被开膛破肚的老虎摆在圆桌上,手持尖刀的屠夫正小心翼翼地剥着虎皮,两三个人在旁围观。老虎眼睛紧闭,虎嘴微张,虎头旁边是一台电子秤。

在座吃饭的人身份各异,有学校等事业单位人员,有私企**,还有**机构人士。但他们在看到照片后并未显示出惊奇或厌恶,因为在雷州,宰杀老虎已是一件半公开的事情。

陈先生是雷州某事业单位的**。他告诉记者,每次宰杀老虎都是政商圈子里某些人的聚会——会有***的朋友打电话通知宰杀老虎的时间、地点,让大家开开眼界。这种**老虎的视觉盛宴,是可以炫耀的资本。

如何把凶猛的老虎杀死?

一段2年前雷州团伙非法宰杀老虎的现场视频显示,团伙将老虎囚禁在一个特制的铁笼内,在木棒顶端绑上连着电线的铁块,戳进老虎嘴巴里。之后,在柴油发电机轰鸣的噪音中,听不见老虎的啸吼,只看到在电击10多秒后,老虎如病猫一般趴下,动弹不得,大口喘气。

电击老虎致死的下一步骤是屠宰,这是个值*的手工活,通常由当地富有杀猪或杀牛经验的屠夫执行。

湛江市公安局通报的杀了10多只老虎、逃跑中坠楼身亡的61岁黄某,正是雷州市沈塘镇食品站退休职工,杀了几十年猪。

黄某的儿媳妇告诉记者,平常都是有人直接打电话过来,告知杀虎的时间地点,让黄某自行前往。“比如3月14日那次,也是下午6点左右接到的电话,不会提前太多告诉他”。

坊间传言,屠夫宰一次老虎可获得1000多元的报酬,风声紧时这个价格会上调。对此,黄某的家属未给予正面回应。

吃虎虎骨均价7000元1斤,虎肉均价500元/斤

湛江市公安局3月18日通报,经初步查证,宰杀老虎案是以陈某飞(男,雷州市附城镇人)为*,陈某东(男,雷州市附城镇人)等人为骨干成员的犯罪团伙所为。

记者采访获悉,陈某飞是一名私企**,除了在雷州市经营2家KTV娱乐场所,在湛江亦成立了水产公司。

一位与陈某飞有过生意来往的湛江市人大代表清楚地记得,早在2007年,陈某飞就因为老虎案被警方拘捕,“他不是**次做这个事情,听说以前是在乡下杀,后来被举报了,就换地方”。

对雷州非法猎杀老虎知情的人均告诉记者,此现象在当地已存在多年,屡禁不止,因为“杀老虎太能挣*了”。

综合多名知情人士的说法,虎骨均价7000元1斤,虎肉均价500元1斤,虎骨酒均价500元1斤,“你听起来觉得很贵,可是市场很好,都是老虎运回来之前就有买家了,现场屠宰后分割,动作很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