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布局原则有哪些?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餐厅在整个小吃店中占有*重要的位置,通常将小吃店中*醒目、*宽敞的部分留作餐厅。风格*特、突出主题的装饰,功能齐全、使用方便的布局是成功的餐厅内部设计。

餐厅的布局,包括餐厅的门面、餐厅的空间、坐席空间、光线、色调、空气调节等各项内容,对餐厅进行布局的*主要目的就是使餐厅形成一种*特的气氛,为顾客提供一种优雅的就餐环境。餐厅气氛的优劣直接影响着餐厅对顾客的吸引力。很多餐厅之所以倒闭,就是因为没有进行餐厅气氛的*优化设计。

一般而言,餐厅的气氛包括两个主要部分:一种为有形气氛,如餐厅的门面、内部装潢、空间布局等方面;另一种是无形的气氛,如服务人员的态度、礼节以及让顾客满意的程度等。餐厅内部的布局是形成餐厅气氛的重要因素,所以经营者应予以充分重视。餐厅内部的设计由布局者根据餐厅空间的大小决定。

总的来讲,餐厅布局应该遵循下列原则:

·门口和通道避免发生拥挤。

·洗手间设备应齐全。

·采用反差大的颜色或材料。

·**通道有足够的宽度,方便服务人员上菜和饮料。

·地板、墙壁和家具应该选择易清洗的材料。

·根据承办的宴会的规模,调整餐桌的大小及其位置。

·安装内部通信联络系统,方便餐厅和服务人员的信息传递。

·消防通道以及其他的安全设施应置于显眼的位置。

·从小吃店各主要地点都应轻易看见洗手间标志。

·可以用墙、盆栽以及装饰面板将较大的空间分隔为较小的、隐蔽的空间。

·合理安排食物和饮料的拾取点,应尽可能少打搅顾客。

·当天气较冷时,应准备足够的设备以存放顾客的衣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