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随老天脸色 变着法吃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国庆节期间,开餐馆的吴先生就会吩咐店员在百忙之中清点餐馆现有的小型煤气瓶,并清洗煤气炉头,检查炉头是否灵活等。原来,他这样做是为了万事俱备只等老天爷变脸,按以往的规律,国庆节一过,秋风便起,这时,广州城内外到处都会兴起“打*锅”,对此,吴先生是未雨绸缪做足准备。

广州人对天气变化敏感,而且,他们又很相信随着天气的变化,吃不同的食物对身体有不同作用的说法。食补和适时进补这一类观点在广州人的饮食习惯中根深蒂固。饮食业为了满足市场的这一需求,十分注意随节令不同而变换自己的菜式,从而大大**。只要留意,你会发现哪怕是一间小小的餐馆或是大排档,在每年七八九月几个月中他们会打出“夏令时菜”、“夏令清*”一类的特色菜式,一到秋季转季,又会推出“养身例汤”、“进补大全”等的菜系,以此来吸引顾客的食欲。

“打*锅”是近年城镇居民冬天*喜欢的吃饭方式之一。天气一转冷,不少城市的城内到处都会飘荡着*锅的香味。不论是大酒楼抑或是街边大排档都少不了*锅这一充满季节特点的吃法。*锅吃起来比较方便,热气腾腾,随时来随时吃,而且一般一碟料只10元左右,经济实惠,所以一到冬天便是*锅大行其道的时候。莲香楼一到吃*锅时,其客源比平时增长了30%左右。而在广州酒家的*锅城一转季的头几天,每天光是*锅的收入就有2万多元。广州泮溪酒家榕树下400多台的饭桌,几乎每张台都点了*锅,其生意比平时多了一倍。

广州人爱吃*锅,不仅正餐、宵夜的时候吃,而且由于生活节奏改变,甚至在下午茶的时候也“叹”起了*锅。陈先生是做生意的,每天早上喝完早茶才开始工作,而中午又赶不上吃饭,常常是下午茶代替饭,故而喜欢上简单方便的*锅。近年来,下午茶吃*锅早已经成了广州青年特别是做生意的人新潮流。有条件的餐馆自然不会放过这一**的大好机会。条件不那么充足的餐馆,也要学会看老天爷的脸色做生意,有的人在这方面就有好的业绩。

像下岗后的方大姐,租了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店铺做饮食,她的经营特点就是天气变她的出品也变,受到了顾客的欢迎,不少熟客一到转季都喜欢光顾她的小店。夏季她多做鲜榨果汁类的饮品和糖水,而糖水多是针对广州人怕上*这一特点而做,有臭草海带绿豆沙、龟苓膏、红萝卜竹蔗水等。秋季她又推出清润系列,有冰煻炖木瓜、鸡蛋雪耳糖水、冰糖炖南杏雪梨等,冬季则以炖品系列为主的炖鸡、炖蛇、炖兔、炖生鱼……一应俱全,顾客一般只花上十二三元便能享受一盅炖品,尤其受到不少小姐少妇太太们的青睐。

人们常说,有市场就有生意可做。市场到底是什么?说白了,市场其实就是顾客的需求。顾客有出外进餐的需求,有吃不同菜式的需求,开餐馆人士就要想办法有求必应,服侍这帮“大爷”,一旦解决了供求间的关系,掏*的食客吃舒服了,收*的商家也*得开心,皆大欢喜。

标签: 开餐饮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