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馆管理也重要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问:本人在机关上班,准备开个小餐馆。有一个厨师,一个配菜的,一个小工,三个服务员,请的都是外人。下周准备开业了,有点不放心,我上班的时候怎么管理?买菜交给谁呢?怎么防范他们中饱私囊?收银机有多大功用?

答:你可以找个合伙人,大家一起干,按股份合作。你一边上班,他可以帮你料理。只要帐目清楚,不怕他们中饱私囊,但找合伙人的话会降低利润。所以*好不要合伙,一者本来是小生意,还要两个人来分利润,二者与人合伙,不可能是**的,就算生意好难免发生冲突,如果是朋友,那更麻烦。管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要找到***的人实在是不容易。

我觉得你的员工主要有两种方式做假,一是采购,一是销售,我想对于采购员你可以让他每天报一下帐(看看花多少*,买多少菜,菜金上他做不了太多的假)。销售是个麻烦事,我建议你用打卡消费,而不是现金消费的方式。平时找一些亲戚朋友不定时抽查一下。上班族又要开自己的小店确实很难,*好自己家的人帮忙照看,当然你也不会亏了自家人吧。

我想收银机大概能比较好的控制销售,剩下就是采购了。肉禽类和供应商谈好价*,让人固定送,蔬菜类就交给服务员轮流来,你有空的时候也会去,以便掌握大概。

如果能有相对固定的供应商就比较容易一些,可以用周结或月节的方式。如果只能让员工采购,就得多辛苦一些,随时了解原料价格,和销售情况相对照,设立监督人员,比如说不要让一个人掌管采购权,应该能尽量避免揩油吧。可从3个服务员里面挑一个协助进行管理。想他们自律难上加难,毕竟他们的素质有限,而且你不经常在,管理方面肯定有欠缺。店不是他们的,你得培养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有归属感,但是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进军餐饮界你必须有个吃苦的心态,你都准备好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