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三辆奔驰”:打败传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20日,马云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第十六届年会”发表演讲。马云认为,如果把过去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出口比作三驾马车,服务业、消费和高科技则是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三辆奔驰轿车。  

20日,马云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第十六届年会”发表演讲。他表示,过去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是投资、消费、出口。未来,,服务业、消费和高科技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三辆奔驰。

马云认为,如果把过去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出口比作三驾马车,服务业、消费和高科技则是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三辆奔驰轿车。

在这三者中,消费则需要重新定义。“未来的变革是消费者需要什么,按需定制,必须要改革自己去适应未来,而不是改变别人适应自己。”

在开幕式演讲中,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发表了对传统零售企业电商化转型的看法,并认为传统企业应该**电商梦,砍掉电商部门——毕竟始终做不好。

马云并不认同刘强东的看法。马云认为,传统零售企业现在面临的困境,不是因为电商太好,而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将客户体验做到****。而且,在马云眼里,电商不是一个零售渠道,也不是销售方式,而是思想观念的进步,意味着一个时代趋势的到来。

马云强调,打败传统零售的不是互联网,而是没有意识到未来大趋势的传统企业自己。所以,传统企业不是把电商部门关掉,而是思考如何把电商的部门做得更加强大,真正以客户需求为主要导向。

马云在发言中称,企业经历高低起伏是常态,企业家应该对自己有信心,目前的困境是大家共同面临的,不要轻易卖掉企业,特别是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大家都想卖,卖给谁呢?”(记者 张琦)


分享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