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八是哪个少数民族的节日?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农历三四月(新历今年是4月、5月)是我国少数民族节日众多的月份,随着旅游市场开始进入旺季,一些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也成为了旅游热门线路。这个月里,各个民族的节日丰富多彩,几乎每周都有。

贵阳 喷水池前纪念**

节庆:苗族四月八祭祖节

时间:农历四月初八(新历今年5月25日)

四月八是苗族的传统喜庆节日,又称苗族的祭祖节、**节、联欢节,是纪念苗族**亚努的日子。每年这**,苗族同胞都会穿上节日的盛装,都来到亚努牺牲的地方喷水池,举行耍狮子、玩龙灯、打球、比武、对歌、芦笙比赛等系列活动,纪念这位**。老贵阳人都熟知的一句谚语:“四月八,水打鸭”,说的就是这**。

如今的喷水池已经是贵阳*重要的商业中心,大型商场和休闲娱乐场所比比皆是,**民族特色的四月八在这里举行,有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四月八这天,这里已经成为了贵阳*热闹的地方,游客将会在这里欣赏优美多姿的苗族舞蹈和华丽绚彩的苗族服饰,感受乡土清新、民风淳朴浓郁的苗家风情。

标签: 四月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