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麒麟舞哪里有得看?好不好看?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喜欢看传统麒麟舞的市民可约起到“麒麟文化之乡”南沙区黄阁镇大饱眼福。记者昨日获悉,广州水乡文化节暨广东省麒麟舞邀请赛将于明日在南沙黄阁镇**广场举行。据悉,为期**的麒麟舞邀请赛精彩纷呈,为市民呈现丰盛的麒麟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黄阁麒麟舞是黄阁镇古老的民间舞蹈艺术,黄阁麒麟传说和麒麟舞现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活动当天上午,市民不仅可以在黄阁镇**广场欣赏到32头“麒麟”带来的禁毒宣传表演,还可以品味本土特色文艺,如本土特色纸扎麒麟头、景泰蓝工艺制作展示、特色麒麟歌舞表演、书画现场挥毫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游。

据悉,参加巡游的“麒麟”将从黄阁镇**广场出发,经由大井村口、黄梅路、麒龙中路、黄阁麒麟文化展示馆、莲溪村牌坊,并**作麒麟舞动作表演。当**午,还将举行广东省麒麟舞邀请赛,共12支麒麟舞队登台竞技,展示麒麟舞*特魅力。

标签: 麒麟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