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沙面是什么样的一个地方?州沙面好玩吗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沙面。在广州城区西南。 原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战争后,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现为广州重要商埠。沙面位于珠江岔口白鹅潭畔,占地面积330亩。

沙面是广州**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建筑方面,多为19世纪末建造,并带有西方风格,基本上都是文物建筑。现在的美国驻广州总***也同样位于沙面岛,这使得沙面岛上有不少外籍人士在此办公。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该建筑群于1990年国家***、国家***、中国建筑学会核定公布为全国近代**建筑单位。1996年***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1997年,***将沙面列为***文物保护区。

露德天主教圣母堂露德天主教圣母堂属于法租界内的建筑,原名沙面天主堂,因该堂花园南边原建筑一座圣母山,安放露得圣母像而得名。是法国驻穗***的教友过宗教生活而设立的。广东外事博物馆广东外事博物馆是****地方外事博物馆,它坐落于广州沙面南街20号,是一座建于1890年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原为**时期法国驻广州***,是沙面建筑群当中的A类文物,****文物保护单位。沙面基督堂沙面基督堂是英国圣公会在沙面广州英租界设立的一座专供外侨礼拜的教堂,位于沙面五街,建于1864年。位于该租界西端,属中华圣公会港粤教区管理,一直由英籍牧师主持,用英语礼拜。由于沙面基督堂为广州难得一见保留完整的百年基督教建筑物,因此很多新人都在广州结婚都会将该地方用以作拍摄婚纱照的必选景点之一。

沙面的地理环境非常不错的,沙面岛上绿化较好,有古树150多株,有100多株树龄在100年以上。空气清新,环境卫生甚佳,可以称得上是广州的世外桃源。顺便告诉下你们路线这样去就更方便了。可坐广州地铁一号线黄沙站F出口下,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A出口下。一、坐公交1、9、57、123、188、208、209、217、219、236、270、297、538、552在六二三路下,二、坐公交81、102.103.105、106、110、238、538在文化公园站下。三、坐水上巴士1在西提码头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