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重阳节有哪些习俗?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重阳节又名重九节。以为农历九月*****。双九合并,故作重九。每个地方在重阳的时候都会有登高,赏菊类似的习俗。那么,广州重阳节有哪些习俗?

1、登高

赏月是中秋节的重要活动,而登高则是重阳节必不可少的活动内容。重阳登高之俗,早在战国便已有发端,到了西汉,便渐渐成为一种习俗,并且还增添了佩荣******等习俗。

2、赏菊

菊花又名黄花,属菊科,花色品种繁多。重阳时节******放,幽香清芳,赏菊就成了一件时令习俗。我国古人曾有许多赏菊诗词。如晋代陶渊明,唐代杜甫等都有佳句名篇流传。

至清代,重阳节前后******会,倾城人******现代,各地也有以菊展为******制色彩鲜艳的各种图案,画家当场作画,观众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3、插茱萸

茉萸,即“越椒”、“艾子”,是一种常绿灌木,春开紫色花,秋结紫黑色实,人药酿酒,有湿中、止痛、理气等功效,可*便秘、吐泻、腹痛、遗精、消化不良等症。

插莱萸可*病防疾,唐朝诗人王维有“每逢佳节倍思亲”、“遍插茱英少一人”之诗,可见古人已有插茱萸之俗。此外,自古先民还于重阳*****萸甘菊之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