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限售城市已30个 业内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拿证后10年内不得买卖?近日河北保定一宗新挂牌的住宅用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出让条件中规定,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成为全国范围内对住宅限售时间*长的规定。3月份以来,“限售”成为楼市调控的新标配,已经先后有30座城市加入其中。

5月份,保定分两批次挂牌30宗土地,其中2017-30号土地备受业内关注。该地专门出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须知”,规定竞得土地的竞买人需告知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高土地限价1100万元/亩;*高房屋销售限价13000元/平方米;竞得人竞得土地后,在其建设完工后,不得自持自己开发的房产,应全部进行市场销售。

“10年内不得买卖”的土拍政策发布,业内一片“哗然”,这成为全国对住宅限售时间*长的政策。虽然只有一宗土地有此规定,但是该政策的**,足以对楼市的投资者起到警示作用。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这次可能是保定土拍新模式的“试水”,不排除未来还会有此类政策在土地市场的跟进。

限售使得房地产的投资属性降低,影响了短期获利的可能性,尤其对于加杠杆的投资者来说,风险越来越大。而这一政策,从3月17日北京提出“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之后,已经成为各地调控政策的新标配。

5月20日,长沙市住建委、无锡市住建局、嘉兴市住房**局相继**限售政策。长沙要求,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无锡规定,购买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法人单位购买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内不可转让。嘉兴指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取得住房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手续;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购买住房,取得住房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手续。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限售政策的城市已经达到30个城市,包括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闽侯、徐水、启东、白沟、海南、东莞、西安、济南、郑州、高碑店、芜湖、开封、南京、无锡、长沙、嘉兴、承德、保定、北京(保定、北京等均为有部分限制)等。

“限售,事实上就是楼市的去杠杆政策,按照3至5年的交易周期看,已经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杆的高成本资金进入。限售未来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