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女性车厢开始试行上下班高峰期适用

2017-06-29来源 : 互联网

28日,广州地铁女性车厢开始试行,红色的木棉花爬上地铁车窗。广州地铁公布数据显示,女性车厢内的男女比例和女性车厢外站台候车的男女比例约为2:8。一号线站台,2—5号**门的地面都已贴上“女性车厢”的提示标识,工作日的7:30-9:30、17:00-19:00期间,该车厢作为女性车厢使用,其他时段该车厢作为普通车厢使用。

女性车厢内部做了特别装饰,扶手杆顶部变成粉红色,车窗玻璃周边绕了一圈红色木棉花装饰,**门贴上了粉红色“女性车厢”标识。除了特别的提示标识和装饰外,女性车厢试运行的**天,广州地铁也安排了不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站台手持指引标识和宣传单进行指引。

广州地铁公元前站站长廖亮表示,在女性车厢试运行初期会派较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指引,之后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女性车厢是倡导性的建议,并非强制措施,希望市民可以通过理解参与其中。

提出《关于广州地铁设计女性专用车厢》提案的广东省政协委员苏忠阳一大早也来到了地铁站,**时间感受广州地铁的女性车厢。苏忠阳还带上了一叠调研问卷,“今天我们将开展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看看市民对于女性车厢设置的意见和看法,晚上就会公布调研结果”。

广州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早高峰一号线情况来看,大部分乘客都提前了解女性车厢的情况并配合引导,客流组织整体有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