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效率上半年新增大型企业67家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纽约时装周与广州时尚周达成战略合作,未来不仅有来自纽约时装周的设计定期来穗发布、展出,还有****品牌商和运营企业落地广州CBD。

广州市商务委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新设外资企业1129家,增长38.9%,合同外资78.8亿美元,增长28.9%,实际外资37.1亿美元,增长4.2%。全市新注册企业9.4万家,增长60.9%;注册资本合计8370亿元,增长1.6倍。其中,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大型企业67家,增长86.1%;1亿—10亿元的中型企业632家,增长64.6%。

上半年,富士康、思科、百济神州、GE生物园相继动工……在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家(苏黎世保险),累计达到289家;世界500强企业新设投资项目增加15个。

事实上,作为市场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商都,效率意识、服务意识一直是广州这座国家重要中心 城市的底色和特质。世界500强、全国500强纷至沓来的背后,折射出广州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市场化、**化、法*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改革举措的吸引力。

投资者点赞28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穗布局

今年3月底,锣鼓声中,苏黎世保险集团亚太区总裁JackHowell为两头舞狮“点睛”,以充满岭南文化色彩的方式迎接苏黎世中国广东分公司的开业,成为第289家布局广州的世界500强企业。

2016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世界经济**商业圆桌会议上,苏黎世保险广东分公司即将成立的消息*次发布。广东分公司的保险经营许可证在2016年12月21日获得批复,彼时距离新年只剩下7个工作日。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人负责,协调省、市工商局,为企业办理名称核准、设立登记提供便利化服务。苏黎世保险广东分公司申请当天即领取了营业执照,比正常办理时间大幅压缩93.3%。

苏黎世中国广东分公司注册成立,这家世界500强、分支网点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公司拥有了华南地区的重要支点。谈及落户广州的过程,苏黎世中国总裁于璐巍表示,开头和结尾都有惊喜。“2015年大连达沃斯**上,我们看到一张1米多长,展示广州未来5年、10年发展规划的蓝图,感到十分振奋,这是*初的惊喜。”他说:“2016年12月,我们拿到***批文后,3天时间就完成在天河区登记注册,这是实实在在的‘广州效率’。”

苏黎世中国广东分公司3天办好营业执照并非个案,而是广州在实践“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为所有招商引资**项目准备的“见面礼”。

同样是世界500强企业,***大的上市财险公司安达保险广东分公司也收获递交注册申请资料后3天完成落户的礼物。安达保险广东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集团主要专注于为新兴领域企业提供保险解决方案,尤其是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清洁能源等行业,广东分公司的市场定位瞄准“走出去”“一带一路”的商机。

100天,这是富士康10.5代8K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从签约到在广州增城动工的时间;92天,这是思科(广州)智慧城从在达沃斯签署备忘录到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时间;3天,这是苏黎世财险广东分公司在广州天河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时间……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7广州《**》****华盛顿推介会”上,GE公司副总裁KaranBhatia点赞“广州效率”:“我们在广州的项目18个月就建起来,在美国要5年—8年才能完工。”

从思科、GE、富士康等制造业企业,到苏黎世保险、安达保险等高端服务业企业,****500强企业的“广州热”仍在持续升温。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新注册企业9.4万家,增长60.9%;注册资本合计8370亿元,增长1.6倍。其中,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大型企业67家,增长86.1%;1亿—10亿元的中型企业632家,增长64.6%。截至目前,已有28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穗布局近800个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