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年度积分入户可开始申请-出租车司机按急需工种积分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据广州市来穗局介绍,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结合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人才的实际情况,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对《广州市积分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目录》进行了修订。

在去年目录的基础上,2017年“急需职业工种”目录增加了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保健调理师、服装制版师、机床装调维修工等工种,并在汽车驾驶员(限公交司机)工种项目中增加了“出租车司机”。符合资格或工种的申请人,可在“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积分指标中获得相应积分。

据悉,这是出租车司机首次被纳入积分制入户“急需工种”,司机可加20分。广州市交委表示,将研究制定相关操作细则,对好司机实行“守信激励”,提供司机“诚信记录”作参考。

同时,市交委还表示,交通部门初步制订了守信出租车司机规则,包括营运违章、交通事故、危险驾驶、吸毒记录等,将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同时,主管部门将结合“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与出租车司机服务投诉系统、营运违章立案查处系统等信息系统进行对接、直接挂钩,实时动态更新,通过数据库等建立管理体系,切实加强行业监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