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汕高铁延伸至汕头段年底开工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10月27日,广汕客专的延伸段——汕尾至汕头铁路项目开始环评公示,预计2017年底开工,总工期4年,项目设车站5座,总投资约277.25 亿元。

也就是说,广州通往粤东地区的高速铁路通道广汕客专(广州—汕尾)将延伸至汕头。这样两个项目线路相加,广汕客专全长将达到3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将来,从深圳乘高铁去汕头、厦门方向,将有一段可享受350千米/小时的*高速度,也就是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广汕客专将进一步向汕头方向延伸,*新环评公示透露,汕尾至汕头铁路项目计划今年底开工,工期4年。起自广汕客专汕尾站,终至广梅汕铁路汕头站,正线全长约 162.75公里,含汕潮揭地区相关配套工程。车站共设5座,其中,汕尾站、汕头站为既有站,陆丰南站、惠来站、潮南站为新建站。

该线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双线;预测2030年区间*大车流98对/日,2040年区间*大车流121对/日。工程总投资约277.25亿元。

广汕高铁自广州新塘站引出,向东经过惠州到达汕尾,正线全长203.3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432.1亿。新建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赤石6座车站,改建新塘站、汕尾站2座车站。

广汕铁路惠州段共设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惠东南站4个车站,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广汕高铁和赣深高铁通车后,搭乘广汕高铁的乘客在惠城南站下车后,通过联络线到惠州北站,就可以转乘赣深高铁到达江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