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介入住房租赁市场 建立住房服务新模式

2017-11-07来源 : 互联网

银行业进军住房租赁市场的步伐在加快。建行广东省分行2日分别与广东省住建厅、佛山市**、广东建鑫公司签约,针对不同市场主体及场景全方位介入住房租赁市场。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建行董事长田**、建行行长王祖继等出席相关活动。

无*有偶,中国银行当日也宣布近日与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签署《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中信银行3天前也宣布未来三年为碧桂园集团在长租住宅领域提供300亿元的**性基金,进军房地产租赁市场。

“佛山市作为重要的加工制造业集中基地,城市产业结构和人员结构特点造成城市常住人口中外来务工流动人口占全市人口一半以上,这部分人群成为住房租赁市场的需求主体。”建行佛山市分行行长米晋湘介绍,今年7月,佛山市进入全国*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加快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步伐。

田**等一行当日出席“CCB建融家园”两个即将推出的**租赁项目奠基和揭牌仪式,其中“CCB建融家园·泊寓”是建行佛山市分行与佛山万科联合打造的多业态混合型租赁社区,是广东省*例100%自持70年项目。

作为广东地区*批**主导推出的“CCB建融家园·乐家”,则是建行*次与国有控股企业——佛山建鑫公司合作共建的住房租赁项目,建行当天向佛山建鑫住房租赁公司发放*笔住房租赁贷款。

上述两个项目对于住房租赁市场经营模式的探索具有重要**意义。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表示,佛山立足解决不同需求居民居住问题,推动佛山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告诉记者,建行要做的就是建立“租赁、购房、**”三位一体的住房服务模式,这是未来的方向。其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打造一种“**主导推动、建行**融智”的佛山模式,二是集成一个住房租赁平台服务系统,三是营造一种“租也挺美好”的住房文化氛围。

此外,由建行联合武汉市房管局打造的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1日已正式上线运行。记者了解到,该平台或将在更多城市推广,成为建行进军租赁市场的技术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