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加快推进30个重点项目 预计明年将通地铁14号线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11月10日,市长温国辉带队到从化区调,并召开工作推进现场会,从化区**在会上表示,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决心继续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好幸福美丽生态之城。

今年1~9月份,从化区PM2.5平均浓度23微克/立方米, 森林覆盖率达69.1%。此外,备受关注的地铁14号线用地已全部移交,预计明年底通车。记者从会上获悉,1~9月份,从化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9.34亿元,增长6.6%;1~10月份,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42亿元,增长12.9%,工业用电量10.12亿千瓦时,增长6.3%;新登记商事主体4053户,同比增长15.47%。

从化区加快推进30个**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 资30.94亿元。目前地铁14号线用地已全部移交,从化7个标段累计完成土建施工工程量92%,预计明年底通车。从化区还将积极推进汕湛、北三环、佛清从及街北高速扩建等工程。从化大桥已完成主桥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春节前建成;从化大道(一期)、北星路已全面动工;规划建设186.35公里北部山区环线公路,其中东线5个标段将于年底打通。

从化区坚定推进生态环境保护。1~9月份,从化区完成整改54家“小散乱污”企业,关停502家畜禽养殖场,流溪河流域综合*理迈出关键一步。落实199条河涌各级河长369人,深入开展“洗楼”行动,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水体整*。全年城市更新项目涉及老旧小区54万平方米,惠及人民群众3万多人。强化规划**,覆盖建设用地45平方公里,从化区控规覆盖率从撤市设区前的36%提升到63%。

完成10个特色小镇的概念规划编制,并推动*批小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莲麻小镇,作为广州**个建成的特色小镇,今年获国家“环境整***村”和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称号,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综合收入600多万元;特别是在今年**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年会上,由市国规委提交,以莲麻小镇为主要规划对象的《广州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规划》项目获得了素有规划界“诺贝尔奖”美誉的“**奖”。

从化区加快培育壮大农业发展新业态,全力打造“农村电 商生态圈”,今年该区农村电 商交易额1.33亿元,同比增长47.78%;该区114家村级淘宝服务站销售业绩约8789万元,同比增长46.48%,带动农村淘宝合伙人月均收入突破4500元。多个农村淘宝购物节交易量排名全省**,带动近3万户农户发展特色产业。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率97.46%。塑造农业品牌,打造贡米、艾米、流溪桂味、钱岗糯米糍、井岗红荔、农艺菜心等六大名优农产品品牌。

自*、德*、法*相结合的乡村*理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要知道、我要办事、我要投票、我要买卖、我要说话”五大功能拓展乡村虚拟空间,买卖上网、议事上网、邻里“唠嗑儿”也上网,“仁里集”智能*理云平台全面开启乡村*理智慧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