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起可看狮子座流星雨 广州市民可连续观测三天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周末除了有冷空气要来外,还有流星雨可看。记者从广州市五羊天象馆获悉,今年“流星雨**”,狮子座流星雨极盛期将出现在18日1时前后。今年观测狮子座流星雨没有月光影响,观测条件**,并可从周五开始连续观察三晚。

如果天时地利,每小时可看到狮子座流星雨约10颗。观测狮子座流星雨不须使用天文望远镜,仅用肉眼观测就可以。但要选择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影响和能目睹到4等星的环境。

广州今年*佳观测时间是11月17日至19日的零时至天亮前。狮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是“55P周期彗星”,它在1865年被*次发现,绕日运行周期是33.22年。55P彗星过近日点,上一次发生在1998年,下一次将出现在2031年。

目前,公众目睹到狮子座流星雨的流星数量一年比一年多。各地天文爱好者将会观看到狮子座流星群从“小雨”渐变“暴雨”的有趣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