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批国有住房租赁企业挂牌 将有万亿融资支持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再出新动作。昨日上午,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越秀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举行。

两家公司是广州市打造的*批市场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的国有住房租赁平台,提供更多租赁房源的同时,未来五年还将获得来自建行和工行的万亿**。

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越秀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由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两家公司是广州市打造的*批市场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的国有住房租赁平台,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和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广州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珠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暑平介绍,集团近年来积极参与公租房、廉租房的建设和管理,旗下东建公司利用自用土地与市住保办合作,投资建设当年全市*大的**房项目——菠萝山项目,于2015年交付。租赁公司在接下来工作中,一方面会承接政策性住房的物业管理等运营管理功能,同时也将与银行合作,加大投入建设,满足更多的**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需求。

广州市房地产租赁管理所所长杨维龙介绍,广州的出租屋市场非常庞大,据统计共有360多万套用于租赁的住房。广州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于10月19日上线,目前正在录入租赁机构的房源,约有十几万套。截至11月15日,平台上的个人房源注册了三百多户,平台总浏览量超过4万。未来,新成立的两家国有住房租赁企业也将接入平台。杨维龙还指出,成立国有租赁公司实际上是广州在扶持租赁市场的发展当中的一个举措,国有企业要起到**作用,实现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

有了建设和租赁的企业,资金支持从何而来?仪式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分别签署《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书》,达成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战略合作。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未来5年将为广州市住房租赁产业发展提供不少于万亿元的**支持。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将在创新住房租赁金融服务模式、支持现代租赁产业,建立多层次租赁生态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进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繁荣发展。

本月初,建行在深圳推出全国*款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按居贷”,贷款租房成为现实,让不少租客欢欣鼓舞。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和建行在广州也已经推出了针对企业和个人的租赁贷款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