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哪些特产?

2017-12-23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有四大较集中的购物商圈:陆家嘴商圈,南京路步行街商圈、静安寺商圈和徐家汇商圈。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热闹的购物商圈,有着数不胜数的购物中心。陆家嘴商圈的**名品较多,虽然仅与南京路商圈一江之隔,但人却少很多。

静安寺商圈将奢华名品与大众品牌**结合,适合各个阶层的人前来购物。而徐家汇商圈则是城市西部的副商业中心,各大商场的综合性较强。

特色商品

五香豆:五香豆是上海人*创的一味特色小吃,以上海城隍庙郭记兴隆五香豆店的*为有名。五香豆选用嘉定产三白蚕豆,添加茴香、陈皮、桂皮、食糖、香精等配料烧制,使蚕豆口感软中带硬,咸中带甜,咬嚼柔糯。是旅行**的伴手礼。

城隍庙梨膏糖:上海城隍庙的梨膏糖相传已有1300多年历史。100多前上海城隍庙开设了果膏糖店,由于业主善于经营,使城隍庙梨膏糖扬名中外。此糖分**梨膏糖和花色梨膏糖两类。**梨膏糖有止咳平喘、生津开胃之效用。

雪花膏:上海是中国*早拥有国产化妆品的城市之一,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就常能在上海街头看见有关上海雪花膏的广告。雪花膏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运用*简单的成分,保持皮肤与外界干燥空气隔离,从而保护皮肤,不致干燥、皲裂或粗糙。

进京腐乳:上海郊区奉贤县鼎丰酱园生产的进京乳腐久负盛誉,是全国**的**乳腐之一。品种有红乳腐、白乳腐和花色乳腐三种。红乳腐包括大红方和小红方。

上海面塑:上海面塑**者是被人称为面人赵的上海**面塑艺术家赵阔明。他的创作题材广泛,内容以传统戏剧和**传说为主。作品人物形象**,神态生动,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他的女儿和徒弟们继承了他的手艺,依旧从事着做面塑的工作。

嘉定竹刻:嘉定竹刻早在明清时代就是上海地区的**工艺品,主要有平面雕和立体雕两种。立体雕以竹根为主,平面雕以扇骨、笔筒、花瓶等为主。雕法有阴刻、阳刻、皮雕、模雕等多种,其中以留青皮雕*具特色。

标签: 上海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