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600块创业 靠做家具挣来1400亿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从16岁学做木工,到如今成为坐拥1400亿元资产的家居连锁店的商界大佬,车建新的创业几乎都和“木工活”联系在一起。在他看来,创业其实并不难,只要专注一件事,把这件事做到**,成功便会不期而至。

1966年,车建新出生在江苏常州金坛一个农民家庭。父亲会做泥瓦工,他是车建新心目中*勤劳的人,永远是天不亮就起床,到子女们都入睡了才回家。母亲操持家务,一样勤劳,她的一句口头禅是“西北风也要到大门口去吃”。

车建新16岁离开学校后,先是到一个工地上给人做饭,一年后开始学做木工。这个勤快的年轻人很快就深得师傅的喜爱,也愿意传授技艺给他。

车建新说:“我从父母那里明白了勤劳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一个动词,就是不停地做、做、做。所以我不到20岁创业,也是没日没夜地干活,夜里做到12点,早晨6点就起来,**18个小时,做了起码15年,没有一个礼拜天。有时累得连楼梯都走不动,几乎是躺着移下来,这正是来自父亲勤劳的无形影响。白天给师傅打饭端水,农忙给割麦子,晚上给师傅全家擦地做饭,结果不到半年的功夫,师傅就把毕生绝学传给了车建新。

1986年向其姨妈借600元人民币开始创业,20岁技艺不俗的车建新带着5个徒弟成立了“红星家具”。**次自己做家具,是亏本的。他在金坛老家做碗橱和椅子,放到板车上运两公里,上船,再运60公里到常州,下船,再运几公里到集市上,卖的不好,几**来,要折价才能卖出。白天在卖场里做市场调查,晚上就睡在卖场后的库房里。正是在这样的努力下,红星迅速发展壮大,在短短几年便初具规模。

1991年,车建新投资100多万元创办常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家大型家具专营商场——“红星家具城“。此后不到两年,他在常州又创办了5家红星家具城,走上了连锁化经营的道路。20年前车建新的那次扩张,高峰时在江苏开了24家家具连锁专营店,但由于扩张太快,人才和管理跟不上,流通的各个环节都由自己完成,占用资金很大,每个家具城都难以做出规模效应,到1995年底竟有14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

1996年车建新到美国参观学习,意识到做大型的Mall才符合趋势,于是关掉了一些经营状况不佳的店面,集中资金、人才,走大型Mall的道路。可见**没有不难做的生意。车建新说,做企业没有不难的,他的心态是“不把困难当困难,要把困难当事情”,因为什么事情都是有方法的,只要不慌不懒,事情一定能做成的。

此后,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如今,红星美凯龙已在全国开出130家门店,营业额和影响力稳居行业**。旗下的家居广场,也从**代的红星家具城,进化到了第八代居家艺术体验商场。2012年,红星美凯龙商户销售总额突破500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共经营214家商场,覆盖全国150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133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成长为总资产超过1400亿元的商业帝国。

车建新在总结自己和红星美凯龙的成功之道时说:“我做事的诀窍就是比别人做得更好一点,追求更**、更精致,从而培养了自己的自信,积累了成就。要把每个细节做好,刚开始可能要比别人多花30%甚至一倍的精力,但后来就可以事半功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