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成交被逼创新高

2018-01-0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数据显示,受调控影响,2017年一手住宅成交大降三成,但二手成交仍维持高位稳定,以13.3万套创下历史新高的记录,成交总量更是新房的1.5倍,成交差距进一步扩大,广州进入存量房飞跃发展时代。

而随着在调控政策影响下,中心区部分业主由于长时间未能成交,*终愿意选择适当下调价格,扩大议价空间,如骏景花园一业主甚至愿意下调50万元以加快促成交易。

随着房价上涨,买家选择中心区一手房难度越来越大,加上一手楼盘限签限售,双合同长期存在,*付比例不断提高,2017年买家更倾向于选择成熟居住板块的二手房。这在数据上体现非常明显。

2016年,广州市场*热,*次出让二手房成交量超过一手的情况,而2017年两者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可以看到,调控之下,二手市场仍然处于高位稳定,共成交了133175宗,整整超过一手4万多套。

与二手仍然高位徘徊不同的是,一手住宅成交量出现了近三年*次下跌。

调控之下,二手房成交几乎不受影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新政调控对刚需客影响效力小,刚需市场需求力度大。今年3月**的调控政策,对改善客户影响相对较大,对于刚需客影响相对较小,而广州的刚需市场需求力度大,因此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今年虽受调控政策影响,但二手住宅成交量仍维持高位稳定。

2、一手供应缩减,客户转移至二手市场。受限售限签影响,一手供应下降,如2017年一手住宅供应仅有805.4万㎡,环比去年大降19%,部分需求分流至二手。

3、楼梯楼成交活跃带动二手市场成交。今年8月初,荔湾****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直接利好楼梯楼市场。此外,随着电梯楼价格走高,而楼梯楼价格仍较为低洼,不少客户转移至购买楼梯楼,促使今年楼梯楼成交十分活跃,从而带动整个二手市场成交。

4、**区次新房补给,规划利好多,价格低洼,二手成交活跃。今年,**区番禺、增城、花都二手成交仍维持市场的活跃度,一方面受次新房补给影响,如番禺的祈福缤纷汇等已转为次新房流入市场,另一方面是受规划利好刺激,如地铁13号线一期、9号线年底开通,再加上**区价格相对低洼,因此二手成交表现较为亮眼。

2017年3月份一二手成交了3.6万套

具体到各个月份来看,二手成交是在3月份创了历史历史新高,单单3月份广州二手房成交了21828套,其余月份的成交量基本上都低于1万套,也就是说去年3月份广州二手市场成交量直接翻倍!与此同时,3月份录得一手房成交量为15535套,也就是广州楼市调控潮的那个月,广州楼市共成交了3.6万多套房,确实疯狂!

市场*热需要调控加码,而广州317新政又刺激新一**涨,330新政继续**,3月份成了2017年楼市成交乃至历史成交**!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花都成交大涨九成,占比大幅增加5.7%,跃升至第三名;番禺成交占比进一步提升,稳居*位;增城成交占比在去年大幅增加后,今年进一步增长,提升至第二名;而天河则由去年的第二大幅下滑至今年的第六名。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随着中心区房价走高,区域市场分化明显,成交热点区域转移,不少客户转移至价格低洼、交通便利度不断提升的**区置业,如番禺、增城、花都等区域,促使今年二手成交TOP3均为**区。具体到各个区域,受调控影响,市场分化比较明显。天河区珠江新城板块受政策影响严重,客户观望情绪高,今年成交活跃度大幅下降;向来受刚需客欢迎的东圃板块,因价格高企,加上受新政影响,不少客户转移至增城、萝岗等区域置业,促使今年成交降温显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