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租房切记安全第一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急于找房,在看房的时候都没有仔细留意出租屋的房子状况,便仓促地租下来了。其实出租屋内是有很多安全隐患的,而房龄比较大的房子,不稳定的安全要素就更多了。如果你正在找房,看房时记得留意以下内容;如果你已经租了,就检查一下自己的出租屋有没有下面所提到的隐患,及时做好保护措施。

2018租房切记安全**

一、门锁、窗台护栏

看房时应仔细检查窗台护栏、门锁的稳固状况,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用力摇一摇。如果看到窗台栏杆、门锁有生锈或缺了零件的,一定要等房东修好了再入住。有律师表示,如果承租人明知房子有安全隐患仍旧继续承租,到时候发生什么状况承租人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的。特别是有小孩子和老人的家庭,更加要注意此类安全隐患,许多事故发生就是由于家人的疏忽和对安全隐患的漠视。

二、电线

在老城区和城中村,很多出租的房子都是老房子,而且房子紧靠着房子,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握手楼"。"握手楼"一旦出现*宅,*势会极速蔓延,造成不可设想的后果。

如果房子的电线表面的绝缘体破损了,证明了电线已经老化。电线老化,容易发生漏电情况,除了导致用电量上升,还容易引发*灾(插座漏电也会发生类似情况)。这种房子尽量不要去租。如果已经租了,一定要叫房东请电工来进行检查和维修。

另外,出租屋是必须要配备消防设备的。如果房东并没有配备或不予配备,自己也要尽量准备个灭*器以防万一。

三、防*门

一些出租房在应设防*墙的地方用一般的石膏,有的还在墙面上开了门。在一些区域,住户甚至用木板和彩钢板作为防*门或墙的材料。

防*门(墙)本是为了阻隔*势,发生*灾时起到**居民的安全的作用。但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旦起*,引燃彩钢板夹层或木板材料的防*门或防*墙后,这些物质会助燃*势,特别是彩钢板燃烧过程中会产生有毒有害气体,极易造成中毒或窒息。

四、建筑结构

很多租户擅自改变建筑结构,功能多样。一些出租房防*分隔不到位,仅简单地使用三合板等可燃材料进行分隔,且分隔不到楼板或梁的底部,不能形成有效防*分隔;部分出租房底层设置商业服务网点和小加工店,功能相对复杂,*灾隐患较为突出。

五、通风

如果出租房屋是用煤气煮饭和洗澡的,一定要留意房子通风是否良好,不然很可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就是所谓的煤气中毒。一个检查煤气是否泄漏的小知识点:用肥皂水涂抹在阀门出口处,看看会不会有泡泡出来,如果有,就证明它漏气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