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连亏20年 他却成为了富可敌国的创业者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在世界漫长的商业史中,有这样一家****后无来者的公司,从公司出道开始亏损了不下二十年,在上市六年后就亏损超过三十亿美元,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时期公司的市值直接缩水了七分之一,其惨烈的程度骇人听闻。

公司连亏20年,他却成为了富可敌国的创业者

偏偏这样一家公司却让无数投资者心甘情愿为它买单,2016年的公司市值超越了埃克森美孚,成为**市值第四大的公司,排在它面前的仅仅只有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微软,2017公司估值达到了4000多亿美元,它就是商业史上的超级大怪兽,亚马逊!

我们很难理解这样一家年年亏损的公司会成为**第四大市值的超级*无霸,无论是初入商圈的商业者还是常年混迹商圈的老狐狸,从商的目的无一不是**营利,但亚马逊却反其道而行之。作为亚马逊的创始人贝索斯,他一度被认为是一位“不打算**”的CEO,甚至遭到自己投资者的指控,2010年的时候,《哈佛商业评论》更是写下个案:“亚马逊:破产边缘”。

贝索斯所做的事情,就和当年马云所做的事情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成立之初都是一家网络零售公司,并且都是在一个互联网经济刚刚萌芽的时期发展起来的,面临的阻扰和困难不计其数。但是亚马逊比起阿里更惨,因为它是一个年年亏损的公司,1995年成立以来各种不讲道理地赔本,直到2016年才开始疯狂营利,对于一般公司还有创业者而言,谁又能做到这一点?

当然,这并不是说创业者也应该学着贝索斯赔*做生意,好像真的赔了二十年就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一样,这里小编给大家讲的,其实是创业过程中存在的一个“前景”的问题。

亚马逊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并且得到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和它构造出来的饱满的未来是密不可分的,这个未来,就是投资者一眼就可以看到的前景,因此尽管亚马逊赔了,但它的市值依旧是一头怪兽,是其他*了很多很多*的公司也望尘莫及的。

如今的创业市场投机者众多,各种**店遍地开花,甚至红透了半边天的也不在少数,但又真正做出了几个品牌,红过了多久呢?大多数都是一个繁荣的假象罢了!一些**店、直播品台、游戏产业等等,为了保持这种假象,不计成本地雇佣水军和请托儿,像这种公司即便*到了一笔*,意义又在哪里呢?

如果说一颗果树,没有支撑它发展壮大下去的根基和土壤,无论开了一季多么美丽的花朵,到头来都是一个人走茶凉的结局。

我们看到亚马逊连连亏损的时候,却没有看到亚马逊对客户满意度做到极致的追求,在硬件和软件上不断的开拓和创新,对物流系统的战略性投资,这才是公司竞争力的根基所在,是其他投机公司根本就无法比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