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工具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气动工具行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家看好气动工具市场。一方面在于它的技术要求比较高,以前大部分产品主要是从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引进,其中以台湾地区产的居多。

而现在随着国内生产技术的提高,我市一些企业纷纷研制生产气动工具产品,使用范围遍及滑板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装配还有汽车美容等行业。

目前,越来越多的气动工具经营者向品牌化经营道路迈进,一些国内外名优产品纷纷被引进五金城市场,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伴随国内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和成熟,气动工具的发展之路将会越走越宽。

中国未来3-5年,气动工具将会慢慢替代手动工具的使用领域,将跟随国外的脚步成为五金工具领域中的主打,目前在我国,手动工具还是占了很大一部分用户,因为需要有空压机的配置,所以气动工具还没有普及,但是在很多外资企业和大型的内资企业已经开始全面使用气动工具了,气动工具的使用人群在逐年增加。

气动工具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随着越来越多的经营商向品牌化经营路线方向迈进,国外的一些知名产品也被纷纷引进。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市场需求,气动工具正向以下几方面方向发展:

机电一体化方向:为了**达到预先设定的控制目标(如开关、速度、输出力、位置等),应采用闭路反馈控制方式。气-电信号之间转换,成了实现闭路控制的关键,比例控制阀可成为这种转换的接口。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开发各种形式的比例控制阀和电-气比例/伺服系统,并且使其性能好、工作可靠、价格便宜是气动技术发展的一个重大课题。

精密化方向:为了使气缸的定位更**,使用了传感器、比例阀等实现反馈控制,定位精度达0.01mm。在气缸精密方面还开发了0.3mm/s低速气缸和0.01N微小载荷气缸。在气源处理中,过滤精度0.01mm,过滤效率为99.9999%的过滤器和灵敏度0.001MPa的减压阀已开发出来.

组合化、智能化方向:在物料搬运过程中,已经使用了气缸、摆动气缸和真空吸盘的组合体。而移动小物品是将导向器的两只气缸分别按X、Y轴组合而成,还配有电磁阀、程控器,结构紧凑,占用空间小。

节能、环保、低功耗:节能是企业**的课题,并将规定在建立ISO14000环保体系标准中。气动元件的低功耗不仅仅为了节能,更主要的是能与微电子技术相结合。功耗0.5W的电磁阀早已商品化,0.4W、0.3W的气阀也已开发,可由PC直接控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