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公积金能在广州买房使用吗?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公积金贷款是时下很多经济能力有限的年轻人的*选买房方式。那么在外地缴存的公积金在广州买房能使用吗?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吗?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政策是怎么样的?

一、外地公积金在广州买房能使用吗?

经常有小伙伴咨询,深圳公积金在广州买房能用吗?北京公积金在广州买房能用吗?湖南公积金在广州买房能用吗?……其实,广州异地互贷的政策是针对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广州市户籍职工在广州买房可以进行公积金贷款。因此,非广州市户籍在外地缴存的公积金在广州买房不能使用。

早在2009年5月,广州就与周边8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签订了《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实现了珠三角8城市住房公积金的互贷。但该协议在2013年5月到期,至今都没有续签!而目前广州真正能实现公积金异地互贷的城市,就只有清远市。

二、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政策内容有哪些?

从2015年10月26日开始,广州公积金中心开始实行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不过此政策适用于广州市户籍在外地存缴公积金的情况,非广州市户籍不适用。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广州市户籍职工,在广州购买自住住房;2.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结清;3.符合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其他申请条件和广州市购买住房的有关规定。而在广州市户籍职工在申请贷款时,要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1年(含)以上。

三、广清公积金帮扶的政策内容有哪些?

以下为广州缴存职工在清远购房贷款条件:1.贷款对象(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在广州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2)符合清远市购房条件,在清远市购买*套或第二套自住住房;(3)符合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他规定。(4)通过广清帮扶贷款购房的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时参照清远当地提取政策执行,具体业务操作细则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另行制定。

2.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1)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为: 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2)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贷款额为30万元,夫妻双方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贷款额为40万元。(参照清远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当期*高贷款额度标准)。

3.贷款*付:*套房贷款*低*付为2成;有一套住房无贷款或贷款已结清,*低*付为3成;有一套房未结清贷款的,*低*付为4成。

以上就是有关外地公积金能否在广州买房的相关内容,上述内容仅供参考,具体详情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为准。

标签: 外地公积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